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情书》《速度与激情9》即将上映,520档会引发观影热潮吗?
05-16 14:0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20即将到来,电影观影又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日前,记者了解到,520当天有6部新片上映,而在520第二天则有《速度与激情9》上映。再加上五一档热映的《悬崖之上》、《扫黑·决战》等影片,以及随后上映的《人之怒》、《指环王:王者无敌》等国外影片,这一小众档期预计将迎来国外片与国产片共同竞争的激烈局面。

根据猫眼电影显示,5月20日(周四)上映的影片包括《情书》、《我要我们在一起》、《深爱》等。其中,《情书》为经典日本爱情电影,在这一档期重映相当应景;《我要我们在一起》同样为爱情片,由多位新生代演员主演,关注度也较高。

从影片类型来看,5月20日当天上映的新片均为爱情片,契合了日期数字的谐音。但与此同时,观众还有五一档热映片《悬崖之上》、《扫黑·决战》等影片可以选择,以及五一档后上映的国外大片《人之怒》、重映片《指环王:王者无敌》等,类型囊括了悬疑、动作、奇幻、剧情等。

在5月21日(周五),还有《速度与激情9》上映。该系列影片热映多年,是全球最卖座的电影系列之一,上一部《速度与激情8》在国内获得了26.7亿元的票房,全球票房为12.36亿美元。根据猫眼电影显示,《速度与激情9》当前想看人数为115.7万人,是一周内地想看榜第一。

今年五一档期,有多达十余部国产新片同台竞争,形成了“史上最拥挤五一档”。而520档期,新片数量仅有6部,再加上第二日的两部新片,共有8部新片,数量有所减少,同时也迎来了有号召力的国外大片的加入。

在影评人鸿水看来,520档并非传统的观影黄金档,更像是商家依据520谐音“我爱你”而专门打造的一个面向年轻群体的观影档。由于今年5月20日为周四,因此520档会作为连接周末档的一个增量档期,对周票房将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从520当天的6部新片来看,最受关注的是《情书》和《我要我们在一起》,一个是日本经典片重映,预计票房会集中在当天,后期延续性并不强,而《我要我们在一起》作为面向年轻观众的新片,后期有没有延续性要看影片的口碑。而在520第二天,就是《速度与激情9》上映,这部影片市场和观众的预期都很高,再加上观影效果上有3D、IMAX等可供选择,在口碑稳定的情况下,对520档期票房提升的效果将会非常显著。”

他指出,520从整个市场来看只是一个小的节点,票房高低主要看影片质量。尽管今年五一档再创新高,但当前仅有《悬崖之上》、《扫黑·决战》两部影片有不错的延续性,其他影片则表现平淡。随着520档新片的上映,尤其是其中进口大片的助攻,该档期有希望创下五一档后又一观影热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