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股东会直击 投资者打拥堂 朱华荣详解未来方向
05-16 09:2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4日,长安汽车(000625)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1 年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 215 万辆。

5月14日,长安汽车报收23.01元,涨停,B股报收7.11元港币,涨4.56%,总市值达1097.22亿元人民币。

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长安汽车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于5 月 14 日下午 2:30,在重庆市江北区东升门路 61 号金融城 2 号 T2 3722 会议室召开。

原定的会议地点为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260 号重庆长安汽车科技大楼多媒体会议室,因公司总部搬迁,于5月12日公告改为新地点。

现场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投资者、散户近百人参加。

股东大会由董事长朱华荣主持,总裁王俊因公出差未出席,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QQ图片20210516100120.jpg

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发展战略,即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合作,坚持转型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做强做大民族汽车品牌。

坚定第三次创业方向,通过强主业、快转型、抢市场、建生态,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强化制造优势,加快科技能力提升,以科技为手段、“智能化、电动化”为特征,推动公司向共享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今年力争产销汽车超过 215 万辆

谈到 2021 年的经营目标是,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 215 万辆。

为达成上述目标,公司以“坚定转型、创新突破、数字驱动、提质增效”为关键,聚焦收入、成本、利润,强化营销牵引、狠抓经营质量。

QQ图片20210516100116.jpg

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狠抓战略落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二是促创新突破,驱动转型升级;三是抓收入增长,夯实基盘、做增量改革,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力求成本突破,实现全域降本,推动提质增效;五是提效率,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六是建能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七是加强品牌提升和文化创新,形成强大的中国品牌形象和实力 IP;八是强化基础保障,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一季度扣非净利达7.2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长安汽车为实现战略目标,预计 2021 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计划为 35.6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22.7 亿元,股权投资 12.9 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聚焦新产品和研发能力建设,加大了高端新能源产品的投入,并持续提升智能化、造型等核心研发能力及数字运营能力。股权投资主要是支持中高端品牌发展,强化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运营投入,继续布局出行和产业生态拓展。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结合经营及融资环境状况,研究制定多种渠道的资金筹措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

长安汽车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收约320.27亿元,同比增长176.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35.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约7.2亿元,同比增长140.15%;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23.08%。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增长主要因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图片/视频 记者 刘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