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才流入总体呈上升趋势 成渝相互吸引人才
05-16 09:4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智联招聘和泽平宏观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简称《报告》)中显示,2020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中,北京、杭州、上海位居前三名,重庆与成都互为人才外流目标城市的第1位。

《报告》显示,2017-2020年重庆人才流入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

从来源看,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北京、西安、贵阳、深圳、上海、武汉、广州、郑州、遵义,合计占比达44.8%。其中,成都流入重庆占比达16.6%,高于大部分城市第一来源地占比,主要因为地理位置近且电子产业等具有较强吸引力。

QQ图片20210516095110.jpg

从行业看,2019年重庆流入人才中25.7%流向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高于除杭州外的其余8个重点城市。(《报告》选取十大重点城市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2020年,流入人才中流向房地产|建筑业的占比达16.6%,高于其余9个城市,从去向看,重庆人才外流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武汉、西安、贵阳、长沙,合计占比达51.0%。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人才向成都流入的前十大城市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重庆。也就是说,重庆与成都互为人才外流目标城市的第1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