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拔除电动车“进楼入户”这颗“定时炸弹” 重庆有物业小区自己出资安装充电桩
05-16 09:14:1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成都电动车爆燃事件教训惨痛,让人警醒电动车“上楼入户”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连日来,重庆日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造成电动车“上楼入户”的原因除了监管不到位,也跟小区充电桩设施缺乏不能满足电动车充电需求有很大关系。虽然我市对小区配备充电桩没有统一规定,但已有部分物业小区自己出资安装充电桩,来拔除电动车“进楼入户”这颗“定时炸弹”。

在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区,就通过安装充电桩,解决了居民充电需求。

“在没有安装充电桩前,我们根本无法制止居民将电动车推进电梯上楼的问题。”城南家园小区物业人员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有3万多户居民,曾有各类电动车约3000辆,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非常突出。

“6楼以下的居民,就喜欢从窗户吊根电线下到1楼来为电动车充电,而6楼以上的,则会把电动车骑回家或者家门口充。”程先生说,小区保安看见情况也会上前制止,可是居民根本不听,冲突不断,而且大多数居民都是如此,物业也无能为力。

后来,由物业出钱,在每一栋楼下空地处安装了防水防漏电的专用充电桩,充电桩使用投币或扫二维码的方式付款,1块钱就可以充200分钟,居民们的电动车有了充电好去处,自此“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才得以解决。“虽然现在仍有居民想把电动车推上楼,但相比以前少得多了,我们劝阻起来压力也要小很多。”

渝北区在水一方小区有1700多户居民,100多辆电动车。这里也曾经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进楼入户的问题。为了阻止电动车上楼,保安发现后,会立即上门劝说。“劝说时,业主还觉得我们保安多管闲事,双方常常因此起争执。”物业人员汤女士说,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物业会找来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共同上门进行劝导。可这样耗时耗力,而且无法做到完全监控到位,实际效果一般。

2018年,小区物业通过业委会向居民普及安装充电桩的必要性,并讲明安装充电桩需占用部分公共用地,最后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在小区安装充电桩。

原标题:拔除电动车“进楼入户”这颗“定时炸弹” 重庆有物业小区自己出资安装充电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