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科股份一季度销售金额增长86%,ST电能大股东变为重庆声光电
05-02 21:1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金科股份(000656)公布2021年一季报,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98亿元,同比增长62.56%;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34.94%,其中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增幅15.57%,每股基本收益0.07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0.17%。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约3883亿元,“三道红线”监测指标持续满足“绿档”标准。

今年一季度,经济恢复持续向好,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了稳定的发展态势,金科股份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针对性的开展各项营销措施,通过提前预判、精细管控、一盘一策等营销策略,提升销售质效。一季度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491亿元,同比增长约86%,销售面积约4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5%。

报告期内,公司还新增确权土地投资18宗,计容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土地购置合同金额182 亿元,同比增长67%;楼面单价460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8%。

展望2021年,金科股份表示,将坚持“四位一体、生态协同”总体发展战略,持续打造“投资力、产品力、服务力”三大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创新力、运营力、销售力、人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五大能力保障。全年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计划销售目标不低于2500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约29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2600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约7100万平方米,进一步拓展土地储备资源。

ST电能(600877)公告,4月30日当天收到中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无偿划转的国有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电科能源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重庆声光电)将持有公司约2.62亿股股票,占比31.87%,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仍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去年12月11日,借壳原中国嘉陵上市仅一年多的ST电能推出重组预案,电科能源完成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重庆声光电后,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空间电源100%股权、力神特电85%股份与重庆声光电、中电科集团第二十四研究所、中电科集团第九研究所及中电科投资控股持有的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45.39%股权、重庆中科芯亿达电子有限公司51%股权和深圳市瑞晶实业有限公司49%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补足。如上述交易实施完成,公司还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西南设计剩余54.61%股权、芯亿达剩余49%股权、瑞晶实业剩余51%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的交易价为8.42亿元,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7.96亿元,差额为4592.15万元,由上市公司以现金补足。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特种锂离子电源资产全部置出,置入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等相关资产,主营业务将变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声光电成立于2007年,注册地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大道23号,注册资本5.7亿元,产品主要包括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硅基光电子器件、硅基薄膜声表器件以及正在研发的硅基MEMS磁性器件等,覆盖硅基半导体模拟器件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环节,整体能力及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