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谭鱼头破产商标从100万元拍到1510万元!买家是否冲动?成都车位重庆商铺拍卖流标
05-02 14: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4月19日全国独家报道了《成都谭鱼头破产清算:“谭鱼头” 49个商标100万元拍卖,此前30个车位流标》。

5月1日10时至5月2日12时,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公司)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强清平台,对成都谭鱼头公司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万元。

最终,8名买家各自缴纳保证金10万元报名,经过188次竞价,其中169次延时,5月2日12点13分,最终为A2824买家以1510万元拿下。

35.png

业内人士指出,买家是否为冲动,最终搞定要等5月17日16时前尾款到位截止时间前。

8买家各缴10万元保证金报名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成都谭鱼头商标专有权共有49个,拍卖的商标有“谭鱼头”“谭状元”“巴椒渔府”“谭家坝子”“谭红”“TANYOTO”等,其中有6个商标正在续展过程中。对此拍卖方特别提示,在到期前,管理人已向商标局递交了续展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但最终是否能够续展成功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总局审查后决定,此风险由竞买人自行了解并承担。

本次商标专有权拍卖的起拍价为100万元,保证金10万元,增价幅度5万元(及其整倍数)。

按公告,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若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其委托人或代理人必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有特殊规定的,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或者条件。

与本标的物有关人员【案件当事人、担保物权人(质押权人)、优先购买权人等】均可参加竞拍。

最终,8名买家各自缴纳保证金10万元报名,起拍价100万元,经过188 次竞价,其中169次延时,5月2日12点13分,最终为A2824买家以1510万元拿下。此次拍卖有68人设置提醒,4187次围观。

此前有过天价商标竞价悔拍案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按照要求,买家在拍卖竞价前将通过破产强清平台系统在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内锁定10万元的资金作为应缴的保证金,拍卖结束后未能竞得者锁定的保证金自动解锁,锁定期间不计利息。拍卖成交后,买受人交纳的保证金可以充抵价款,标的物买受人原锁定的保证金将在买受人支付软件服务费以后的24小时以内自动转入管理人指定账户。

拍卖余款请在2021年5月17日16时前通过线上支付或汇款至管理人指定账户。

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包括但不限于买受人未在2021年5月17日16时前将拍卖成交全部余款缴入管理人指定账户的视为悔拍,以及买受人明示其悔拍等情形),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保证金数额不足以弥补拍卖费用损失以及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的,管理人可以向悔拍人追索。

业内人士指出,毕竟此次保证金较成交价款明显偏低,因此,此次A2824 买家是否是冲动,还有待观察,最终是否搞定,要看5月17日16时前尾款是否到位。

此前有过天价拍下商标之后悔拍的案例。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去年4月14日,深圳快播科技公司破产名下的商标拍卖,以950.0610万元成交,不过,买家悔拍,去年7月16日又重新拍卖,以140.41万元成交。

成都车位重庆商铺拍卖流标

天眼查APP显示,成都谭鱼头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27日,注册资本5451万元,法人代表为谭长安,经营范围包括中餐、火锅连锁经营的管理等。

2014年开始,成都谭鱼头陷入债务危机,诉讼不断。

2016年,申请人余某以被申请人成都谭鱼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成都谭鱼头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2016年10月14日,法院裁定受理余某对成都谭鱼头的破产清算申请。

据了解,成都谭鱼头公司破产前,包括成都商铺等多数资产已被处置,如今能处置的有价值的破产资产为49个商标、成都30个车位、重庆4422.83平方米商铺,另外还有几家空壳股权。

4月8日到4月9日,成都谭鱼头名下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49号B1层的30个车位,以450万元进行了第一次拍卖,但最终流标。4月30日到5月1日,降价20%,以360万元再拍,还是流标。

4月30日至5月1日,成都谭鱼头名下重庆市渝中区渝州路190号附1号1-2楼房屋第一次拍卖,建面4422.83平方米,起拍价4845.94976万元,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1.09万元,但流标。

36.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