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风景线再现!洪崖洞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过马路
05-02 20:2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日晚上7点多,随着夜幕降临,灯光点亮,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热门景区人流量逐渐增多,从嘉滨路和沧白路等地进出洪崖洞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游客安全,警方在嘉滨路启用了“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

洪崖洞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过马路

微信图片_20210502200509.jpg

为了让来重庆游玩的游客们玩得快乐,玩得安心,玩得方便,重庆不仅按照惯例对千厮门大桥进行了双向交通临时封闭,让整座大桥成为了游客们的“步行街”,方便游客们在最佳拍摄地点拍照、摄影留念。还在嘉滨路启用了“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微信图片_20210502200612.jpg

▲警方在嘉滨路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

去年国庆期间,渝中警方就曾封闭大桥交通方便游客拍照打卡,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这一系列硬核操作就火上了热搜。游客更是感叹:“重庆果真是最宠粉的城市,连过马路都感觉好踏实“

12f9b48412dbd6e89f76cdfa79ff5619.jpg

▲去年国庆期间,渝中警方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上游新闻资料图片

来自洪崖洞景区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洪崖洞迎来了8.91万人次游客,为2019年同期的83%。而这一数据在5月2日再次被刷新。

截至5月2日下午5点,洪崖洞景区已经迎来了3.1万人次。而随着夜色的降临,景区将进入客流高峰期。预计5月2日全天,洪崖洞景区将迎来9.6万人次游客,超过2019年同期数据。

“之前在网上看到大桥变成步行街,今天亲自体验了,真的是为了方便游览,这也太宠游客了吧!”对于重庆城的“硬核”操作,外地游客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502201654.jpg

磁器口游客有序排队乘坐轨道交通成为一道美景

五一期间的磁器口景区,刷爆抖音的不是古镇内人山人海的游客,而是古镇外轨道交通1号线磁器口站外有序排队的游客们。

“我第一次感受到大家毫无怨言、保持距离排队进入车站乘车。这不是二十几度的春日,而是三十多度的阳光照射之下。”

微信图片_20210502201658.jpg

磁器口站外的排队长龙,成为了不少游客手机里记录下的精彩瞬间。

作为重庆著名的旅游景区,磁器口古镇一直是外地游客来渝必玩景点之一。今年五一,磁器口再次成为了“人从众”的景点。

来自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磁器口古镇的人流量已经超过了5万人次。而这个数据到了5月2日,就不再是新闻。

5月2日下午5点,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的监控屏幕上,跳出了5万人次的数据,这就意味着,5月2日来到磁器口游玩的游客将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让我们非常感动的是,在磁器口景区的各个入口处,游客们没有抱怨、没有推搡、而是有序排队扫码进入景区内游览。全国游客们的礼貌和守规,让我们工作人员深深感动。”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五一黄金周第二天,重庆主城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其中,磁器口景区在下午5点就已经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次,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而洪崖洞景区今天预计将迎来超过9万人次游客。就连今年刚刚开放的山城巷景区,今天游客量也首次突破1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王梓涵 平安渝中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