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淮南一教师对学生掐脖子、热水浇头?学校:涉事教师主讲“道法课”,已停职
05-02 20:20:38 来源:​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安徽经视第一时间)

封面新闻消息,10余名学生排排站,老师将开水泼洒在他们身上,导致学生被烫伤、起水泡,发生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第四小学的这一幕,让不少家长直呼心痛,而据调查发现,涉事教师鲁某某在学校主讲的还是“道德与法制课”。

4月29日,在淮南市潘集区第四小学内,有数十位家长发现,孩子回家后脚底被烫了很大的水泡,并说是被老师烫伤的,家长询问后得知,该小学一名姓鲁的教师用热水泼洒过十几名学生,不仅是往学生脚面上泼,甚至还用热水浇头。家长们愤怒找到学校后,进一步了解到该教师平时一直有酗酒、打骂学生的习惯,家长质疑“这种行为还能当老师吗?”

事发后,涉事教师鲁某全被停职调查,家长们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5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与涉事学生家长以及潘集区教育局取得联系,教育局回应称,已对涉事教师进行了处理,而据记者调查发现,鲁某全是该小学的正编教师,代讲道德与法制课。

“道法课”老师用开水泼学生?

家长找学校讨要说法疑遭威胁

一位主讲“道德与法制课”的老师,出现了对学生泼洒开水的行为?据媒体报道,4月21日傍晚,淮南市潘集区一名家长聂女士发现,自家8岁的小孩回家后,一直不停地喊疼,家长询问后得知,孩子的脚是被热水烫伤了。小孩还说是被老师烫伤的。

起初,家长们觉得也许是小孩调皮,不小心碰到了老师的水杯。但当他们将小孩带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诊断为二度烫伤,并且裤子还湿了半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注意到,小孩曾告诉家长,当时他们路过学校开水房旁边时,鲁老师直接接了一杯水,朝其脚上泼洒过来。后来,有家长找到鲁老师,对方并没有承认,他们又找到小孩的班主任,由班主任来过问此事。

这才发现,与聂女士一家共同遭遇的,学校里还有其他10几名学生,他们的腿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烫伤情况,有些还存在被水浇头、被殴打的情况。

一份由鲁老师发给班主任的短信记录显示,这名鲁老师向班主任“坦言”,因为这几名学生不懂事,招惹了他,他就顺手将自己杯子里的水向小孩泼去,本来只有半杯凉水,加了一点开水,以为温度不高,“哪知道温度还比较高,加上这个学生只穿了一条牛仔裤,结果起泡了。”

鲁老师说,自己只是想吓唬吓唬学生,并不是故意的,希望班主任能够给家长多做一些工作。

事发后,据媒体报道,有学生家长在班级群里曾做过统计,4月21号当天总共有二十余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有些是被热水烫伤,有些被掐脖子,有些被踩脸。学生们告诉家长,鲁老师平时存在酗酒耍酒疯殴打学生的情况。

图片来源(安徽经视第一时间)

涉事教师“多个身份”

校内讲“道法课” 校外成委托诉讼代理人

官方资料显示,潘集区第四小学坐落在潘集袁庄城区九华山路130号,该校创建于1984年,原名为淮南矿业集团潘一矿第二小学。而事发后,该小学校长黄春林在校门口对学生的家长鞠躬道歉,并称孩子在学校受伤了,学校应该向家长道歉,并希望以这件事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而据淮南市潘集区教育副局长称,事发后,教育局已经接到家长的投诉,并成了专门的调查组,责令学校第一时间要求鲁某全停职,在家反省接受调查。5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也与潘集区教育局取得了联系,一名负责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确实已经对教师进行了停职处理,但具体情况需要由负责此事的人来沟通。

事发后,家长们向辖区公安部门报了案,而鲁某全本人却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坚称自己没有打人,说是媒体的采访助长了家长的情绪,“把老师的手脚捆得死死的,老师以后没法工作了。”

鲁某全为何会说出这种话?记者注意到,鲁某全出生于1964年,为该小学的教师。5月1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记者,鲁某全的妻子,平时在学校门口经营着一家小卖部,前几天都看到还在营业,但最近两天已经撤走了。

记者获取到的几份由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出具的行政判决书显示,鲁某全曾以潘集区第四小学教师的身份,做过多个案件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58条的规定,委托诉讼代理人包括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但根据《民诉意见》第68条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以及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不能作为诉讼代理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从这些情况看出鲁某全本人是“懂法”的,这一点从他所在学校主讲道德与法制课,以及亲朋好友找他代理都可以看出来,“讲道法课的老师用开水去泼学生,这个事情在我们当地是没有出现过的,他的脾气太爆了。”

图片来源(安徽经视第一时间)

对话受伤学生家长:“道法课”老师为何不懂法?

5月1日,记者与此次事件中,受伤的潘集区第四小学学生家长们取得了联系,一名家长向记者还原了小孩从回家被发现烫伤以及到学校讨要说法的前因后果。

封面新闻:你是如何发现你家小孩是被学校老师“虐伤”的?

家长:有。我家小孩是被掐脖子,没有被开水烫伤,当天据我家小孩回来说,鲁老师喝了酒,对着很多学生发脾气,回家后我才发现他身上的伤痕,询问他什么原因,然后他跟我坦白。

封面新闻:这个老师为什么对学生进行那些行为呢?

家长:据我小孩回来说,他是喝了酒的,晚上有家长找到他时,他的身上也还是有酒味。

封面新闻:你们了解到的这次有多少小孩遭到鲁老师的伤害行为?

家长:大概有20多个。我们也是在那名被开水烫伤的学生家长找到学校后发现的,一问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学生都被鲁老师“欺负”了。有开水烫的,也有踩脸、掐脖子、踢背的,很多学生回来后反映遭到了殴打。

封面新闻:你们知道鲁老师是讲“道法课”的吗?

家长:事情出来后才知道。我们当时也纳闷,这个教师没师德,因为当天晚上那个受伤比较严重的小孩家长找到他时,他还不承认,还说自己在教育局有人。他家在校门口经营着一家小卖部,这个事情出来后,他们其实还是在卖东西。

封面新闻:目前你家小孩的身心情况如何?

家长:我家小孩还好,比起其他被热水烫伤的孩子,掐了脖子之后,他也只是说痛。因为现在这个鲁老师已经调离那个学校了,我们没法天天盯着他。

原标题:安徽淮南一教师对学生掐脖子、热水浇头?学校:涉事教师主讲“道法课”,已停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