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海首位“80后”正厅到任,成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
04-15 20:53:05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出生于1981年7月的董玉毅职务明确,已升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

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消息,4月14日,团省委书记董玉毅等来学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政知君注意到,此番履新后,董玉毅成为青海首位“80后”正厅级官员,全国“80后”正厅已达8人。

16岁上清华

董玉毅,1981年7月出生,安徽泾县人,16岁即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2001年进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

董玉毅曾在内蒙古包头工作,2010年底,29岁的他任团市委书记,正处级。

2011年9月起,他赴青海工作,31岁担任海晏县委书记。2015年2月,33岁的董玉毅升任海北州委常委,并继续兼任县委书记,升任副厅级,直至此次履新。

今年3月26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现任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拟提任正厅级领导干部。

图片

左二为董玉毅

4月14日,据青海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西橙青年”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社团改革,4月14日,团省委书记董玉毅、学校部部长赵雅丽、学校部副部长多杰加一行四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董书记强调,社团活动不仅要激发学生兴趣,还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于社团发展建设中,同时了解了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困难、讲师团成员组成和青马工程培训覆盖等情况。

补充一个信息。

此前担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的叶万彬,1977年5月出生,曾任海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2018年10月出任团省委书记一职。

曾在高原工作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

关于董玉毅过去的履职,还有一段小插曲。

据清华校友会披露,2011年,获组织安排交流,董玉毅从内蒙古到青海工作。“出发前,刚结婚一年的妻子整整哭了一宿,我俩都知道,迎接我们的将是长时间的分别。”董玉毅说,“那天晚上,我只能说些安慰她的话,虽然那些话现在看起来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更像是空头支票。但妻子还是很能理解我,依旧帮我把行李收拾好,把我送上前往青海的飞机。我们就此过上了类似牛郎织女的生活。”

图片

2012年8月,董玉毅前往海晏县任县委书记,当时他刚满31岁。由于各方面因素的累积,他患上了室上心动过速,发作时心率达到每分钟170多,因此经历过急救,还做过两次射频消融手术。

“因为高原气候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我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发作时腰不能动。”董玉毅说,“一想起自己身上的职责使命,想起群众亲切地称我‘尕’书记,就像一剂止疼药,激励着我忘却病痛、努力前行。”

今年2月,董玉毅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作为县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他说,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委的纲领、政策、规划,带领全县干部为群众和农牧民办实事、解难事,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落细、落地——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价值所在。

2012年,董玉毅到任海晏之时,贫困发生率为24.7%。2020年,全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5000元,为2012年的3倍多。

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董玉毅履新后,也成为全国最年轻团省委书记。目前全国“80后”正厅级干部已达8人。

除了董玉毅,还有3人任团省委书记一职。他们分别是:1980年1月出生的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1980年5月出生的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1980年7月出生的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

其余四位“80后”正厅分别为: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1981年出生);

山西省临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1980年9月出生);

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1981年6月出生);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段颖(1982年10月出生)。

资料 | 海晏县政府官网 澎湃新闻等

原标题:青海首位“80后”正厅到任,成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