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打工人注意了!就业创业活动周24日开启 提供岗位2万余个
03-17 15:4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将于将于3月24日~26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主要包括峰会活动、赛事活动、展销展示活动三个方面。其间还会举办招聘会,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

GetAttachment (4).jpg

峰会聚焦“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共享”

市就业局局长李为民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是本次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将邀请川渝两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开展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

峰会将围绕“政策协同、服务共享”这一主题开展,通过“经验分享、对话交流”两种方式进行,聚焦“两地就业政策规划协同、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共享、两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态势”三项重点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寻找更多两地就业创业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联手将成渝经济圈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就业创业新高地。”李为民说。

联手举办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

川渝两地联合办会办赛是本次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在这次活动周上,两地将联手举办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和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暨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地区选拔赛启动仪式。

据介绍,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旨在提升川渝两地职业指导专业化水平。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来自川渝两地的10名选手从416名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决赛当天,将通过理论知识答题、个人风采展示、职业指导情景模拟、专家评委提问四大环节,决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选最佳人气奖。赛后,将组织获奖选手“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促进大赛成果转化运用。

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暨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地区选拔赛启动仪式。活动包括教研成果展示、学术交流互动、往届选手经验分享等内容,实现以赛促评、以赛促建。

招聘会将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

活动周还特别安排了两项户外活动,分别是招聘会和展销会。

招聘会将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线下,将在3月26日上午举办现场招聘会,届时,长安汽车、海尔工业、财信智慧服务集团、重庆联通等30余家企业将提供招聘岗位2000余个。线上,将在当天下午举办网络直播招人招才,邀请6家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并同步在线提供约2万个就业岗位。

展销会分为“扶贫车间产品”和“创新创业项目”。扶贫车间产品重在“展销”,30家扶贫车间将在活动现场开展产品展销、直播带货,产品以特色食品为主,还有部分手工艺品、家居用品等,以此帮助扶贫车间开拓市场。创新创业项目重在“展示”,以“绿色、生态、共创、共赢”为主题,展示全市40个创业项目的运营、荣誉、社会效益、发展需求等情况,提升创业项目的大众知晓率。

川渝确定10项就业重点合作项目

本次活动周期间,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还将签署《“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确定了10项就业重点合作项目,强化政策协同、数据共享、项目共建,共同打造西部就业高地和人力资源服务高地。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介绍,活动周期间,还将开展2020年度就业人物、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年度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年度十大就业创新案例、年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年度就业创业十件实事等系列发布,立体化、全方位宣传重庆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

此外,还将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高校、中高职院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训,推进全市“智能+技能”人才培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