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1—2月重庆城镇新增就业5.73万人
03-17 15:4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目前重庆的就业形势如何?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采取哪些措施稳就业、保就业? 

3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1年1—2月,全重庆城镇新增就业5.7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

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邓敦介绍,目前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就业总量压力、结构性矛盾等问题依然存在,稳就业压力较大。 

“2021年,我们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邓敦说,今年将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

一是“稳主体”。继续落实好企业稳岗减负相关政策,及时研究完善新的政策举措,稳住市场主体,深挖岗位潜能,多措并举稳存量。

二是围绕“做增量”,将深入推进“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举办各类创业活动,打造升级版创业载体,跟踪扶持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支持灵活就业,扩大就业容量。

三是针对性“保重点”,启动实施百万青年就业促进计划,完善就业扶贫长效机制,加强长期失业人员就业帮扶。

四是在“强服务”方面,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开展各类职工培训,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新职业培训。

五是在“防风险”方面,将加强就业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组织开展区县级城镇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做好风险应对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