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青县新兴镇“瘦肉精”抽检:1家养殖场阳性、8个养殖散户疑似阳性
03-17 16:31: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瘦肉精”问题羊肉被媒体曝光后,河北青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开展重点人员控制、涉事企业查封工作。截至16日晚,青县新兴镇实现559家养殖户饲养肉羊“瘦肉精”抽检全覆盖,发现规模养殖场中的马营养殖场存栏肉羊“瘦肉精”检测结果为阳性,8户养殖散户存栏肉羊“瘦肉精”尿样速测疑似阳性。

据介绍,青县共有养殖场664家,存栏育肥羊48万只,全年出栏70万只;共有屠宰厂4家,年屠宰量50万只。此次曝光的涉事企业位于新兴镇,这个镇共有规上养殖场160家,存栏21.9万只。截至16日中午,青县完成新兴镇160家规上养殖场的“瘦肉精”抽检工作。16日晚,新兴镇559家养殖户抽检实现全覆盖。

青县成立了案件调查组,有关部门对曝光的涉事屠宰企业天一肉业库存的9个羊腔进行抽样,“瘦肉精”检测结果为阴性,已全部封存。目前,青县正根据该企业销售记录追查羊肉流向。

对曝光的涉事养殖户回成杰存栏活羊进行抽检,尿样速测疑似阳性,“瘦肉精”正式检测结果待出,目前回成杰已被警方控制。在扩面抽检中,发现规模养殖场中的马营养殖场,存栏肉羊“瘦肉精”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续工作正在依法跟进。发现养殖散户中,尿样速测疑似阳性8户,目前尿样已送至沧州市质检中心检测,后续工作依法跟进。

从17日开始,青县对全县所有饲养屠宰生猪、肉牛、肉羊进行排查检测。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查处工作,依法依规对抽检为阳性的养殖场负责人采取措施,对存栏肉羊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大对瘦肉精来源和问题羊肉去向的调查。按照行业管理、属地负责原则,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开展调查。

原标题:河北青县新兴镇“瘦肉精”抽检:1家养殖场阳性、8个养殖散户疑似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