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吞吐量同比增长38.5%
03-14 06:22: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年前两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完成货物吞吐量313万吨,同比增长38.5%。

当天上午10时许,鱼嘴铁路货运站,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汽车正在等待被发往全国各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鱼嘴站站长王军告诉记者,今年前两个月该货运站累计完成商品车吞吐量近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

鱼嘴铁路货运站是两江新区重要的铁路物流枢纽,包括南北两个站场。目前北站场已经建成投用,规划中的南站场将打造国际、国内集装箱班列到发场站,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

与此同时,果园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今年也实现了大幅增长。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果园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8万TEU,同比增长60.2%。

据悉,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内部的基础设施升级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杨骏 实习生 蒋起源

原标题:1—2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吞吐量同比增长38.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