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水务近15亿元收购19家污水处理厂 供水区域有进有出
03-02 08:2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日晚间,重庆水务(601158)公告,公司下属重庆市荣昌区荣泉水务有限公司、重庆市綦水清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等13个全资孙公司合计出资约14.9648亿元,收购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水投集团)所属19座污水处理厂资产及相关债务。3月1日,重庆水务平收,报收5.08元,换手率0.13%。

污水处理服务覆盖全重庆  

本次交易完成后,重庆水务污水处理服务将全部覆盖重庆市所有区县城市主要区域,市场区域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按照公司现行第五期污水处理服务结算价格初步测算,预计年均新增营业收入3.05亿元,年均新增净利润5825万元。

据介绍,重庆水务此次收购的19家污水处理厂分别位于荣昌、大足、茶园、土主、酉阳、綦江、丰都、巴南、秀山、云阳、奉节等区域,总设计规模达26.93万吨/日,先后于2007年-2018年投入运营;截至2020年8月31日,资产净额13.64亿元。收购完成后,该19座污水处理厂将纳入重庆市财政现行统一采购重庆水务的污水处理服务价格结算体系,后续亦将纳入下一期的污水处理结算服务价格的核价范围,按照“合理成本 +税金和(或)法定规费+合理利润”的核价原则进行统一定价,其投资及回报相应可以全额得到体现。

供水区域范围有进有出

供水区域范围调整方面,重庆水务有进有出,一是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水务以 2.0321亿元,收购重庆水投集团控股子公司宏利水务之渝北空港区域的供水资产及相关债权债务,供水规模5.4万吨/日;二是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及孙公司歌乐山供水公司分别以6.4676亿元、238万元的价格向重庆水投集团出售其西部槽谷区域的供水资产,合计约6.49亿元。

重庆水务测算,本次出售西部槽谷区域供水资产虽然预计将减少账面资产约4.12亿元,但扣除相关成本及税费后预计可获得资产处置收益约1.87亿元。此外,在本次交易前,公司对该区域的日均供水量约为14万吨,交易完成后,根据《西部槽谷区域供水资产转让协议》,公司未来将持续向该区域提供转供水,转供水量20-25万吨/日,转供水价格按2.4元/吨执行,公司对该区域的供水量将会增加,可以给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