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称被中国“调查”跑路的澳媒记者又借香港作妖,这次栽了大跟头
03-02 06:41:10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记者比尔·博图斯(Bill Birtles)在社交媒体发推宣称,“真正的勇气是……尽管有香港国安法(存在)(有人)却仍在示威……”疑似是给某些反对派人士打气,然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推文配图中的民众举着横幅,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五个汉字:“支持国安法”。↓

图片

这条推特很快引发网友嘲讽,不少人开始给他“科普”中文。

图片

“你确定他们不是在支持中国政府的法律?”

图片

“阅读理解(水平):F-。”

图片

“朋友们,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报道)中国的记者而应该懂中文。”

图片

“学点中文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记者来说。”

图片

“比尔,如果你想在中国成为一个喜剧演员,请告诉我们。”

图片

“下次用iPhone先翻译下。”

被众多网友嘲讽后,似乎是为“找补”,博图斯随后又发推声称,“喜欢那些分辨不出这是讽刺的挺共人士。”↓

图片

然而,不少网友显然还是没买他的账。

图片

“好的,我们相信你是在讽刺——(我)这才叫讽刺。”

图片

“别试图往回圆了。”

图片

“(大笑)(大笑),‘记者’颠倒黑白的完美案例。”

图片

“对,就像特朗普说注射消毒剂是讽刺。”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博图斯此前是一名澳大利亚驻华记者。根据澳大利亚堪培拉文法学院(CGS)公开资料显示,博图斯24岁曾来北京学习汉语,还曾在中国媒体行业工作过,随后他担任ABC驻华记者,自2015年开始一直在北京。

图片

比尔·博图斯(右)

 然而2020年9月,博图斯及一名澳大利亚驻华记者声称受到来自中国的调查,他们出于对“安全的担忧”离开中国,还绘声绘色描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经历。去年9月8日,有外媒记者问及: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及两家澳媒体机构已安排两名澳籍记者离开中国,原因是出于对两名记者在华安全的严重担忧。

据了解,这两名记者受到了中方有关部门的询问,询问涉及到一项有关国家安全的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回应称,中方有关部门在办理一起案件的过程中,依法对两名澳大利亚记者开展调查询问工作。此举属正常执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中方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事。

而对于一些西方人士妄议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赵立坚曾表示,少数外部势力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以人权之名行干涉之实,掩盖不了其傲慢偏见和肆意干预别国内政的本质。一些人号称尊重法治,却违背国际社会要求遵守国际法原则和国际社会基本准则的正义声音。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认清形势,客观公正看待中方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停止歪曲抹黑,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原标题:不学好中文就插嘴,澳媒记者糗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