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这段天然水域全面禁钓了
03-02 07:43:15 来源:江北新闻

春天已到

万物复苏

垂钓爱好者们也开始蠢蠢欲动了

但是

3月1日起

江北天然水域全面禁钓了!

钓鱼虽好

但也要小心违规哟

据江北区农业农村委消息,为恢复水生动物种群数量,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从今年3月1日起,全区境内天然水域将实行为期4个月的全面禁钓,违者将按上限处罚。

图片

▲御临河五宝段

2月26日,在江北嘴执法船停泊码头,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将制作的最新《告市民书》进行张贴,告示明确规定,长江干流广阳岛至五宝段,是国家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年禁止垂钓。

除保护区外,全区禁捕水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止垂钓,其他时间内的垂钓按一钩一杆执行。

图片

▲御临河复盛段

据江北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谭鹏称,从今年1月以来,区农委和各个街镇已经对禁钓规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全区沿江增设了40块大型的宣传牌。同时,在日常的检查之中,区农委也对垂钓的市民进行了宣传。

图片

▲御临河复盛段

目前根据《重庆市实施渔业法办法》规定,从3月1日全面禁钓之后,江北区将全面加强违法垂钓的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垂钓者实行上限处罚,最高可达200元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注意!今日起,这段天然水域全面禁钓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