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德勤: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年均增长率20% 为外企带来巨大机遇
03-02 07:13:0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德勤3月1日发布《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蓬勃发展?》白皮书称,近几年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保持年均20%左右的增长,为外企带来巨大机遇。

白皮书说,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预估为8000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的市场规模翻了一番多。自2015年以来,该行业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近几年的增速一直超越GDP的增速。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医疗器械对外贸易以每年近10%的速度增长,超过全球医疗器械贸易的平均增长速度。

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主管合伙人简思华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目前占据了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近20%的份额,中国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外企带来了巨大机遇。然而,与所有国家的市场一样,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有其独特的监管和竞争环境,企业需考量如何找准自己在市场中的最佳定位。

德勤中国财务咨询合伙人麦艾伦分析说,为了把握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许多在华外企正在转变,实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同时更迅速地响应客户需求。跨国医疗器械公司需要前瞻未来,加大投资创新科技,并重新审视其在中国现行的商业模式,方能抓住中国未来的市场增长点。

原标题:德勤: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年均增长率20% 为外企带来巨大机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