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尔盖茨谈马斯克投资比特币:他不差钱,没他有钱的要小心
02-23 14:32:0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对于比特币,比尔·盖茨近日表示自己并不看好,“埃隆·马斯克拥有大量资金,所以我不担心他。”比尔·盖茨认为,如果你的钱少于埃隆,应该要提防。

据彭博社22日报道,比尔·盖茨在周一的一次访谈中表示,他不是比特币的“粉丝”,因为比特币开采会消耗大量能源,对环境造成影响。此外,他还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外的其他投资者感到担心。

比尔·盖茨说道:“埃隆拥有大量资金,他非常老练,所以我不担心他。我认为那些在比特币热潮中买进的人,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余钱。所以我并不看好比特币,我的总体想法是,如果你的钱少于埃隆,还是小心点吧。”

马斯克周末发表言论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似乎过高了”。而两周之前,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经购入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当时该公司表示,购买虚拟货币是为了“提高灵活性,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并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在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上涨2%,比特币价格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美国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一场线上活动中警告了比特币的风险。

耶伦指出,比特币目前还未被广泛用于现有的交易体系,使用比特币交易非常低效,另一方面,开采比特币需要用户使用高性能计算机来解决复杂的数学方程式,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耶伦提到,比特币依然是一种“高度投机类资产”,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快速便捷的支付体验,但同时需要解决消费者保护、反洗钱等方面的风险。她认为,美联储正在研发的数字货币是有意义的,她同时提示人们也需要思考诸多问题,例如数字货币会对现有银行系统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其是否会引发金融稳定性问题等。

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在美东时间周一早些时候重挫超17%,跌破4.8万美元,随后又止跌反弹。截至发稿,主流交易平台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报5.19万美元,跌超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