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村上百人姓“哈”火爆网络 村民:欢迎来打卡
02-23 11:0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忠县一村上百人姓哈(5949006)-20210223110557.jpg

△村民哈藏军(左)和孩子们

日前,#重庆一村上百人姓哈#引发网友热议。2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上百人姓哈”所在地忠县兴峰乡中伏村哈家坝。

谈及因姓氏走红,质朴的村民们欢迎网友来中伏村哈家坝打卡,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42岁的哈藏军是两个孩子的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只有春节才回哈家坝与家人团聚。初到广东时,因为“哈”这个姓氏很少见,给刚见面的同事带来了不少欢乐。

哈藏军说,同事听到名字的第一反应就是哈哈大笑,“因为我们在厂里上班要填写名字,同事看到身份证就问,怎么还有这个姓,一下就笑起来了。”

忠县一村上百人姓哈(5949014)-20210223110603.jpg

△村民哈康红(右)和女儿

忠县一村上百人姓哈(5949010)-20210223110600.jpg

△村民哈康贵

村民哈康红说,“我听老一辈说湖广填四川,总共八弟兄在石柱县西沱那边,之后一个老辈子搬到哈家坝这边,搬过来后发展了百多人,目前还经常在走动。”

忠县兴峰乡中伏村支部书记邹盘介绍,“我们村哈家坝总共有39户125人,基本上全部都是姓哈,原来有一些户居住比较分散,自从公路通了,自来水解决了,这些散户就从偏远的地方集中搬到哈家坝这个地方来了。”

忠县一村上百人姓哈(5949008)-20210223110555.jpg

姓氏源流

根据百度百科,哈姓人口主要分布在河北、江苏、湖北、河南和西北等地。

哈(hǎ)姓源出有:

源流一:汉族哈姓,宋朝时已经有哈姓,宋版百家姓以汉族的姓氏收录,具体看宋版百家姓。

源流二:源于蒙古族,属于汉化改姓为氏。

源流三:源于塔吉克族,出自赛典赤·赡思丁·乌马儿的后裔,属于汉化改姓为氏。

源流四:源于女真族,出自明朝末期海西女真(水达达女真扈伦四部)之一的哈达部,属于汉化改姓为氏。

源流五:源于满族,属于汉化改姓为氏。

源流六:源于其他少数民族,属于汉化改姓为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