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不停工 两江新区重点企业15万人留岗生产
02-14 11:4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辖区各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留岗过年”倡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两江新区重点企业春节留岗人数达15 万人,是往年留岗人数的3倍,留岗率达到75%,仅除夕仍在一线工作的员工就有 3万余人。

QQ图片20210214114245.jpg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首家集12英寸芯片及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企业。春节期间,该企业日产量达到平时的80%,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该企业封装测试运营部副总经理汪利民介绍,除国内市场,企业订单大多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地,仅2月半导体芯片订单量就超过4亿颗,市场需求旺盛。

“今年春节,我们通过发放稳岗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留岗,大约1400名职工选择留岗过年,较往年增加20%左右。员工四班三运转,各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春节期间,产量将超过6400万颗。”汪利民说。

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各企业共有28000余名员工选择留渝在岗,产能利用率超过60%。据悉,保税港区聚集翊宝、旭硕、纬创等智能智造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对跨境物流服务需求量大。

QQ图片20210214114308.jpg

“智能终端产品零部件中,进口原料件约占产品总价值的70%,其中,芯片、内存条等高价值零部件主要靠进口。成品则大多向美国、欧洲等地出口。”保税港区产业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园区对进口零部件实行二次消杀,确保防疫到位。

春节期间,畅通的物流通道也是企业得以正常开展生产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果园港,繁忙而有序的生产作业正为更多企业提供物流保障。作为两江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港区已实现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渝满俄班列等四大国际物流通道的无缝贯通。春节期间,预计集中到达船舶50艘,铁路运输每天到发300车以上,货物吞吐量40万吨左右。

“为保障港口物流畅通,也是积极响应留渝留岗过年倡议,春节期间,果园港全员留渝,实行三班倒,保证生产现场不停工不停产。”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港区还通过现场慰问、发放大礼包等方式,让员工温馨过年。

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业务部业务员刘子豪是山东人,今年积极响应号召,在岗过年。“留在重庆过年主要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加上春节期间,港区工作繁忙,能值守一线,保障生产,也挺有意义的。”刘子豪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