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红衣”上线,给市民宣传讲解乘车防疫小知识
02-13 14: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是大年初二,10多名“小红衣”,来到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为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宣传讲解乘车防疫小知识。

QQ图片20210213140905.jpg

2021年春节已悄然来临,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外地来渝的务工者留在重庆过年,春节期间主城区市民人数将比往年有所增长,公交载客量也预计有所上升。

从2月11日大年三十开始,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党员、团员青年们,化身“小红衣”来到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等车站、小区,为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宣传讲解乘车防疫小知识。

驾驶员钟伟是重庆市劳动模范,得知分公司党支部要组织这次宣传活动后,主动要求参加。他积极与市民交流,提醒大家如果要乘坐公交车,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他告诉记者,部分乘客在上车后就把口罩往下拉“透气”,有的直接将口罩摘掉,他在此呼吁大家要规范佩戴口罩。

驾驶员尹秋霞也加入了这次活动,她对工作的热情时常激励身边的同事。去年春节她与其他热心同事成立了“霞姐”志愿服务队,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受到乘客们的好评。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车内保持开窗通风,尹秋霞说“车窗紧闭实在不利于疫情防控,我们驾驶室的窗户会一直打开,尽量保证车厢空气流通。”

QQ图片20210213140911.jpg

王芯是一分公司团支部委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她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今天再次化身“小红衣”与乘客亲切交流,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学会七步洗手法。

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重庆公交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对车辆清洁、消毒、通风、驾驶员体温监控等都有严格规定,要求驾驶员耐心引导乘客,牢记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那么,节日期间乘坐公交车应注意什么呢?请大家牢记以下几个关键词:

戴口罩 防传染

打喷嚏 遮口鼻

开窗户 空气新

下车后 手要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呼吁市民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