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男篮亚预赛地点和时间都要改!但中国队最好的情况是直接晋级?
02-13 11:5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对体育大赛的影响还在继续。2月12日,因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原本将在本月进行的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取消。今日(2月13日),有媒体报道比赛将由菲律宾承办,但比赛时间待定。原本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在2月17日开打,目前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数,国家队已经于2月12日进入休整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213121212.png

目前菲律宾的疫情情况也有未知数,这给男篮的备战和准备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小伙子们要面临场上和场下的双重挑战。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球队出征需要做非常细致的保障工作。此前,篮协主席姚明就表示,为了顺利出访,篮协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交通旅行方案、应急工作方案等,最大程度保护好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为了解决直航问题,中国篮协也在努力协调球队乘包机往返。

微信图片_20210213121216.png

同时,对于运动员的精神也是一大考验。目前,球员们都在国内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十分安全,但出征比赛,不确定因素增多,球员需要做好个人调整。

虽然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很多,但目前还有可能出现一种极端情况是——中国男篮可以直接晋级。

本次预选赛分6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中国队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分到B组。但2月10日,中国台北篮协表示,因为只有7名球员愿意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球队无法达到国际篮联规定的至少10名球员参赛,因此球队最终决定退赛。无独有偶,马来西亚篮协在2月11日宣布,鉴于疫情因素,球队也退出比赛。也就是说,目前小组4支队伍里,只剩中国队和日本队。

微信图片_20210213121219.png

比赛地点改了,时间待定,4支队伍只剩2支。剩下的2支是否要打比赛?是否直接晋级?是否将比赛时间改到退赛的2支球队愿意参赛时?一切都是未知数。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3月下旬进行,如何安排好比赛、集训和运动员的休息调整,都成为接下来的难题。对此,中国篮协表示会研究“所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比赛的可行备选方案”,同时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213121209.png

本次比赛,是男篮折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目前看来,一切还需要耐心等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