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势头强劲!重庆汽车产业实现销量“开门红”
02-13 11:0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汽车产业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其中,占到“大半壁江山”的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上汽红岩等多家重点车企的销量均实现“开门红”。

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力

长安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达到251980辆,同比增长87.3%;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达到200737辆,同比大涨93.2%。

QQ图片20210213110330.jpg

长安福特1月的总销量也达到了22107辆,总比增长19.3%,并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2万的成绩,回暖步伐明显加快。

上汽红岩的成绩单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今年1月,其销量达到9021辆,较去年同期的4007辆实现了翻倍式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整车企业的销量猛增,带动了配套企业的同步增长。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的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制动钳、真空助力器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为主的汽车制动器零部件。

今年1月,该企业的产值达到了1亿元,同比增长150%。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逐渐放量,华域大陆汽车今年将能以更大的产能为中国西部地区的整车企业提供本地化供货和更加快速的服务响应。

与此同时,为长安汽车提供冷冲压件、热成型件及焊接部件的重庆至信实业也在1月实现产值6500万元,同比增长37%左右。

新品频发引带动效应

今年1月,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延续了2020年以来的良好态势。记者采访发现,这与各大车企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密切相关。

QQ图片20210213110324.jpg

以长安汽车为例,2020年,该企业累计发布了8款新车(含改款车型),极大刺激了市场消费。其中,1月UNI-T同单月销量达到11868辆,终端销售数据则达到了13150辆。截至目前,其上市后已经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

而除了UNI-T之外,长安汽车引力产品系列第二款车型UNI-K预计将在今年上市。

对长安福特来说,2020年则是其产品大年。除了2019年年底上市的锐际以及2020年上市的探险者这两款全新车型外,蒙迪欧2020款、领界S、紧凑型轿车福克斯的高性能ST版本、旅行版本等新车均在2020年上市,直接带动了整体销量的不断回升。

长安福特方面表示,2021年,长安福特将持续加速新品投放,在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以硬核产品实力满足消费者所需,全方位提升用户的拥车生活。

另外一方面,智能化的加持也让“两江造”汽车进军高端化趋势明显。

长安汽车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斗天枢”计划正快速推进。在智能化领域,除已掌握的213项技术,长安汽车还实现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等100余项技术量产,其中21项为国内首发。

“这些智能化元素的注入,在为用户带来全新产品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产品销量和价值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上述负责人称。

上汽红岩也在去年11月发布了其第六代重卡,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安全配置、智能交互功能、智能驾驶系统等技术,未来将覆盖杰狮、杰虎、杰豹全品牌矩阵,打造全球领先智能重卡。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表示,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

与此同时,上汽红岩还在加大力度推进智慧工厂建设。智慧工厂建成后,上汽红岩将加大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布局,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与污染;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工厂,新建设的智慧工厂还能通过对现有车间和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产品生产的迭代升级。

汽车产业是两江新区的支柱产业,2020年实现总产值1318亿元,同比增长22.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