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个被“领导”忽悠的财务!还好民警动作快,用十分钟截住被骗资金67万
01-29 16:2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下午,易先生(化名)的心情像坐了过山车一样:轻信、被骗、转款,惊觉被骗,懊恼,报警,成功止付,失而复得……

易先生是某科技公司财务人员,1月27日14点过,在公司上班的他突然看到QQ上马总(化名)的头像在闪烁。他点进去一看,原来“马总”说有一笔经费要支出,要他马上转68万元到一个账户内。

易先生是一个动作麻利的人,立即按照领导指示划了68万元到那个陌生账户。半小时后,他电话询问马总对方有否收到,结果马总说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

易先生恍然大悟,自己被诈骗了!易先生回想起曾经在哪里看到过“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于是马上报了警。

15时13分,市公安局110将易先生被诈骗的警情推送到市反诈骗中心。接警后,反诈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入驻中心的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通力配合下,处置民警在10分钟内即查明了资金流向,然后步步追击,止付涉案银行卡四级共10张,最后成功止付67万元。

2021年1月1日至今,市反诈中心共处置止付警情近3000起,处置账号63000余个,止付金额26800余万元,冻结金额54000余万元。

警方提醒:遭遇“领导”“熟人”联系,特别是提出涉及钱款转账的要求,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多加核实,谨防遭遇电信诈骗而造成钱财损失!如果已经遭遇诈骗,务必像文中的易先生一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抓住紧急止付的“黄金时间”,利于警方尽快开展处置、追回被骗资金!

新闻多一点>>

遭遇诈骗后报警的注意事项:

1、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者到就近派出所报警。

2、向警方说清被骗起因、经过和结果,准确提供骗子的联系方式、银行账号、账号用户名、账户开户行、转账金额。(银行柜台及银行客服均可以协助查询)

3、向警方提供汇款凭证或电子凭证截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