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有60名70岁以上驾驶人成功申请驾驶资格考试 28人通过科目一考试
01-23 12:3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1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目前,重庆市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已经全部落地并初见成效。

以前需要“跑一趟” 现在手机就能办

最近几天,重庆车主李先生要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之前需前往车管所窗口打印纸质记录,而现在通过自己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打印近三年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记录,无需再前往车管所办理。

目前,重庆客货运企业注册备案后,即可通过互联网平台(12123)享受各项服务。比如“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服务”,即车管部门实现与保险公司交强险联网核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银保监部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共享,在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目前,全市已有5806家道路运输企业完成备案注册,能够享受12123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

超7万车辆已完成电子化转籍

此次推出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中,“异地通办”有4项、“简政放权”有5项、“网上服务”有3项,均以满足群众异地工作生活需要,降低企业办事运营成本为落脚点。

重庆在全国率先实施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3项改革措施。

立足重庆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实际,紧扣农村驾驶人体检难、网点少问题,重庆联合市卫康委,将体检医院申请条件放宽至二级民营医院,全市体检医院增至176家,其中公立医院120家、民营医院41家、乡镇医院15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际,积极推广自助体检服务,在全市41个区县布建191个自助体检服务点。

为保障改革措施的顺利施行,重庆交巡警部门累计办理小型汽车电子化异地转籍76964笔,摩托车异地转籍195笔。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惠及全市351万老年人群,累计60名70周岁以上驾驶人成功申请驾驶资格考试,28人通过科目一考试。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惠及全市376万辆机动车车主。

新闻多一点>>

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2项新措施

一、“异地通办”4项:

1、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2、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

3、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4、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

二、“简政放权”5项:

1、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2、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3、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

4、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

5、便利残疾人家庭公用车辆;

三、“网上服务”3项:

1、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

2、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

3、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