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糖果立功!3岁幼童走失,民警用这招帮他找到家
01-21 15:3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我门市这儿有个3岁小男娃儿和家人走丢了,一直在哭,麻烦警察同志帮忙找一下他的家人。”日前,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店,将小男孩接回派出所。然而,小孩年幼且一直哭,什么话也不说,无法得到有效信息,这可给民警出了一道难题:咋沟通?

民警郑迪丹想到了办法,她拿出糖果,耐心地与小男孩沟通:“小朋友别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警察阿姨,我们会帮你找到家人的!”等小男孩情绪恢复平静,她便询问他和父母的名字,根据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就找到小男孩家人,确认身份无误后,小男孩由亲属接回家中。

“感谢警察同志和那个帮忙报警的好心人,不然我怎么给娃儿妈老汉交代哦!”小男孩奶奶激动地说。

民警提示:岁末年初,各位家长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小孩,避免走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