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滩广场区域本周末将对市民开放 快来遛弯儿晒太阳喽!
01-14 19:19:02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2日上午,天气晴好,久违的阳光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不少市民漫步在九龙滩升伟商业外街的活力道、弹性道及亲水道上。

图片

▲市民在九龙滩活力道、弹性道及亲水道上享受阳光。

记者了解到,由九龙坡区和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于2020年3月6日正式开工,目前亲水道、升伟商业外街、垂直绿化、万里长江图、九龙梯、九龙铺已改造完工,九龙铺招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图片

▲市民在九龙滩活力道、弹性道及亲水道上享受阳光。

该项目聚焦“两江四岸”主轴,围绕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和精神重振五大理念,打造九龙滩景区。该项目分为一、二期实施,工期为两年,一期范围为我区与渝中区交界处至鹅公岩桥下,二期为鹅公岩桥下至龙凤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都市滨江休闲区。

图片

▲工人正在清扫九龙滩广场。                                        

“尽管目前工程没有全部完工,但自从去年8月份,升伟商业外街活力道对外开放后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散步观景。而今年元旦节,升伟商业外街下面400余米长的弹性道及亲水道面向市民开放后,更是受到市民青睐,天气晴好的时候都会有许多市民前来游玩。”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陈光林告诉记者,目前九龙滩广场及下沉广场都进入到最后的扫尾工作,将在1月16日对市民开放。广场一旁的儿童游乐园区域也正在进行铺装及植物栽种工作。整个一期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向市民开放。

图片

▲绿墙、波浪灯带形成一道风景线。

目前,项目亮点工程之一的——灯饰工程也进入到了调试阶段。在已开放的弹性道后方绿植墙上,一棵“树灯”生根在墙上,展现出勃勃生机;旁边的波浪灯带犹如水波又似龙身……陈光林介绍说,整个项目在亲水道以上都进行了灯饰设计,灯饰外观融入了长江文化及九龙坡文化,待灯饰全部调试完成后,市民将看到主题鲜明,五彩斑斓的别样灯饰景观。

图片

▲绿墙、波浪灯带形成一道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滨江区域与城市腹地联系,拓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辐射范围,我区结合全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依托九龙滩项目、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龙凤寺等谋划打造1200亩“九龙滩旅游区”。通过完善山城步道、车行系统及景区特色标识系统等,实现九龙滩、建设码头、杨家坪商圈、万象城、重庆建川博物馆等旅游景点有机快速串联。

原标题:九龙滩广场区域本周末将对市民开放,快来遛弯儿晒太阳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