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香!南山植物园蜡梅花开正好
01-12 11:0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蜡梅花开 走进南山植物园感受冬日里的香气(5769680)-20210112110204_看图王.jpg

蜡梅,是闻名遐迩的冬季观赏香花型花木。从古至今,人们对于蜡梅的喜爱从未减退。

在南山植物园里,一大片蜡梅正傲立寒风中,展现着花开盛景,快来打卡。

走入南山植物园门口,迎春花卉展正在举行。沿着石板小道向蜡梅园走去,首先闯入视线的是一丛丛染着桃粉色泽的红梅花。交错连结的树枝,如群星点缀的花苞,袭着风,伴着笑,掩映起不远处的鹅黄花色,层层叠叠,绿林环绕,更激发出人们对蜡梅花园的期待与向往。

QQ图片20210112113733.jpg

与日常购买的蜡梅不同,园中的蜡梅花还未被摘去泛着黄绿色的枝叶,它们裹着寒风,摇曳身姿,流露出大自然真挚的美,再凑近了看,鳞片状的明黄花瓣呈现出半透明,花蕊细小娇柔,令人不禁生出怜爱之心。

在南山植物园大门外,还可以买上一束蜡梅,将这份冬日花色、这份深远寓意带回家。除了腊梅,这个时节的南山植物园同样可以观赏海棠、山茶花等花卉,感受冬日花团锦簇的独特美景。

开放时间:09:00-17:30,17:00停止入场;

公交路线:乘坐384路公交车至南山站,下车步行116米抵达南山植物园;

自驾:导航输入“重庆南山植物园”即可赏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