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用跨区跑 科学城医保业务“家门口”办
01-12 11:1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病先垫钱,报销跑断腿,交齐了材料,还得等上个把月才能把钱拿到手……这样的问题即将解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医保参保人,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刷卡结算门诊和住院费用。

从今年1月起,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城乡居民医保业务,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业务均可在重庆高新区直接办理,方便群众办事。

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医保窗口目前已开始受理医保业务,“跨区跑”变“就近办”,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高 。

从询问到办理完毕,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医保医师关联认证业务、医保定点机构月结算等事项实现线上办理,服务对象“零跑动” ;医药机构医保定点资格评估,新增线上办理途径办结时限缩短3/4 ;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完成“容缺受理”。

目前,有8项业务下放镇街,医保网络延伸至高新区所有村(社区),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停保、续保、补缴等业务也可以在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实现家门口办理。

此外,经协商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特殊疾病定点医院均可办理高新区参保群众特殊疾病体检,保障参保群众就近就医诊断 。

办事指南一览>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

办理地点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B栋一楼市民服务专区(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凤苑路14号)

咨询电话:023—68183770

交通指引

公共交通可搭乘445路到金凤公租房站,或者搭乘1492路到金凤邮局站下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