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在南苏丹维和的重庆警花 你获奖了!
01-12 12:3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1月29日,上游新闻以《重庆维和女警廖洁 你真棒!》报道了重庆维和女警廖洁的故事,受到网友的关注。1月11日,“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发布仪式举行,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廖洁目前仍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中国第一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党支部书记、警队长高峰为廖洁颁奖,2021年即将赴南苏丹维和的廖洁战友代为领奖。

发布仪式现场,视频连线时廖洁表示,驻外维和是无上光荣的使命,“作为一名维和警察,我们代表着中国警察形象,肩负着大国责任和担当,我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警令处民警廖洁是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员。2019年12月,廖洁到联合国最危险任务区——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先后参与维和行动50多次,提出战区难民营工作防护计划,得到战区通报表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借鉴中国国内防疫经验,编写《朱巴战区新冠疫情应对计划》,有力帮助任务区抗击新冠疫情,广获赞誉。在联合国考核中,她凭借优异表现荣获“非常优秀”评价,是朱巴战区唯一两获嘉奖的维和警察,充分展示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中国维和警察精神。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朱巴战区总指挥Alexander·Ashkinazi表示,中国政府为南苏丹任务区派送了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警官,廖洁在平民保护、朱巴战区新冠疫情应对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朱巴战区人事处处长Pragati-Singh表示,廖洁最大限度地承担着办公室所有工作职责,她和所有警察的关系都很好,她是朱巴战区办公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联合国警察妇女组织负责人Thabitha Nithabiseng MAGOWA表示,廖洁乐于奉献、热情帮助南苏丹妇女,她一向阳光积极、工作认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