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发起“旅动中国红”项目 预计带动5000万人次游红色山河
01-05 16:4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高质量发展红色旅游产业,2021年1月1日新年伊始,携程启动“旅动中国红——携手共游壮美河山”红色旅游项目,包含独家定制百条红色旅游线路,重温“踏雪山”、“过草地”的峥嵘岁月;携程CEO孙洁带队探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号召携程社区达人产出精选红色旅游内容;携程直播亲临红色目的地发掘分享优质旅游资源等活动。该项目将贯穿2021年全年,预计全年带动5000万人次红色旅游。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在全国国内旅游市场中维持在11%以上的市场份额。此次携程“旅动中国红”项目联合国内两百多个红色目的地、万家品牌、数万合作伙伴,计划在2021年达到项目100亿次曝光,预计全年带动5000万人次红色旅游。

携程CEO孙洁带队探访红色目的地,弘扬爱国精神

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携程集团CEO孙洁作为红色大导游将亲自带队,奔赴上海、遵义、泸州、赤水、南昌、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目的地探访。与大家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在南昌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在井冈山开辟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在遵义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及时纠正“左”倾错误思想;以及通过四渡赤水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孙洁表示,红色旅游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市场得到快速发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呈现大众化、常态化趋势。携程愿意和社会各界共同合力,联动行业、目的地和合作伙伴,通过优质旅游产品、精选红色旅游内容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热度,为高质量发展红色旅游而努力。

image003 (1).jpg

深耕产品 携程独家设计百条红色旅游线路

为了让红色旅行生动有趣,携程将红色景点与沿线风物结合,独家定制了百条红色旅游产品。覆盖北京、上海、山西、河北、陕西、甘肃、宁夏、重庆、四川、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浙江、安徽、山东、江苏、江西、福建、湖南、新疆等国内21个省市区、108个城市,约200个红色景点,几乎涵盖全部著名革命圣地、红色景点。其中6成以上线路,为私家团和精致小团,满足疫后防控常态化大前提下,单位组织培训、同事朋友结伴打卡红色景点等熟人出行需求。

此外,百条红色旅游产品中,添加了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烈士陵园献鲜花、忆苦思甜餐、烈士家属慰问等特色体验环节。线路覆盖了党的成立及中央红军历史上的几次重大转折,包含了南昌起义的八一广场,云石山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瑞金,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之遵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以及长征落脚点陕北吴起镇等。

image002 (3).jpg

深耕内容 携程带动红色旅游内容生态新消费

除推出百条红色旅游线路之外,携程还将 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旅游直播、短视频、社区内容营销等创新方式,让精选红色旅游内容触达更多年轻用户。在携程看来,红色旅游更需要在内容端进行创新深耕,有趣的内容将成为旅行的最佳“黏合剂”。目前携程社区内已积累超过一万条短视频、图文类红色旅游原创内容。接下来携程将号召社区旗下博主达人深入到红色目的地,产出既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旅游内容。携程直播也将发力产出红色旅游的节目,为大众展示不一样的红色旅行。

年轻人更“红” 超五成年轻人体验红色旅游

值得关注的趋势是,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高涨。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23%。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携程分析称,今年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80后和90后占比提升至50%,60后和70后人群则降至25%。

为了让党的红色记忆更生动入耳,让10后年轻人认知红色岁月,携程打造“红色博物馆讲解”,注重探索与知识,聘请该领域著名专家、大学教授讲解。部分线路有“VR重现革命经典场景”等技术加持,重温当年红色记忆。此外,夜游也可从另一维度欣赏红色景区之美。携程红色线路中,不乏“夜游台儿庄古城”等旅游体验。让旅客从早到晚,深度浸入红色记忆,重温历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