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四五”开局之年,西部(重庆)科学城这么干
01-05 15:4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5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高新区将继续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着力推动科学城建设开新局、迈新步,努力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2020年1月1日,重庆高新区全面独立运转,对直管园正式实行经济社会一体化管理,开启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新征程。

这一年,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重庆高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推动召开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高校科研院所座谈会、重大项目集中启动等活动。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高新区将加快培育科技创新“新动能”,启动建设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力争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等投运。

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电子重庆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平安大健康产业园等建设,力争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科学城产业创新(金凤)园、科学谷一期等投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