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旦上市订单就排到2月底!Model Y登陆重庆,“蔚来们”慌了么?
01-05 15:4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个元旦假期被特斯拉刷屏了!元旦首日,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较此前低16.51万元,直接杀到了国产新势力部分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有媒体报道,其订单已排到2月底。甚至部分国产新势力订单“被抢”。1月5日,重庆人和特斯拉中心,中国制造的全智能中型SUV Model Y和全新Model 3 亮相,正式登陆重庆市场。那么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为代表的国内造车新势力们慌了吗?

QQ图片20210105154018.jpg

集齐“SEXY”组合 国产版Model Y登陆重庆

在重庆人和特斯拉中心,让视野更为广阔的全景玻璃车顶、黑化的全车镀铬装饰、15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全新中控台设计、全新前门板设计、电动尾门和可放平的后排座椅,实现了一键扩容后备箱空间……整车将“性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Model Y是一款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作为SEXY家族最后一个亮相的成员。中国制造的全智能中型SUV Model Y的正式发售,标志着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

QQ图片20210105154022.jpg

新车拥有比拟跑车的性能。新车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1s,续航里程可达594公里;而高性能版则仅3.7秒,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此外,新车继承了特斯拉独有的“基因”——安全与科技。全系标配11项主动安全功能,标配主动巡航控制及自动辅助转向功能。

QQ图片20210105154032.jpg

同步发售的全新Model 3,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上均进行了优化。前排双层玻璃配合车身风噪处理的细节调整,使车内静谧性表现更加优异。热泵系统的加入,则进一步优化了车辆能耗表现。全车镀铬装饰“黑化”以及全新的轮毂,则使其外观更加引人注目。而在内饰上,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金属质感方向盘滚轮和全新前门板设计,也同样让人耳目一新。此外,方向盘加热功能、新增的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加入沟槽设计的前备箱。

QQ图片20210105154025.jpg

“碾压”国产新势力? 蔚来小鹏们这样回应

特斯拉带来了中国制造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与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两个版本,售价339,000元起。实现国产化的Model Y价格较此前分别低了14.81万元和16.51万元。

全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保持24.9万元起不变,特斯拉还推出了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仅售33.9万元起。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造”Model Y一口气猛降近15万元,是欲以高性价比“猛攻”国内新能源市场。对于目前SUV仍是消费主流的国内市场而言,此次降价上市的国产Model Y比起Model 3,显然更可怕,对自主品牌的冲击也更大。

此前有媒体报道,不仅线下门店被“挤爆”,线上官网也一度被挤“崩了”。上海特斯拉中心销售人员介绍称,目前收到Model Y订单有一万多,已经排队春节左右,试驾要等到两三个月后。在Model Y发售的当天,有车主甚至连夜退订此前认购的国产新势力车型,并将目光投向特斯拉。

不过,特斯拉内部人士回应:“Model Y 的预订和试驾都非常火爆,但是 10 小时 10 万订单的数据被夸大了。”

特斯拉内部人士表示,Model Y 2021年1月开始交付,Model Y高性能版本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具体交付日期根据车辆配置和提车地点会有所差异。目前重庆暂无试驾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所有车型中,Model Y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蔚来ES6和EC6。这三款车均为纯电动中级SUV,价格区间也都在30万-40万元之间。

不过,蔚来回应:“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 蔚来还在其官方微博平台发帖称:“是对手,也是队友。欢迎试驾蔚来,即使你最终选择特斯拉,仍可免费获得NIO Power 3次一键加电服务”。 1月3日蔚来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在2020年12月交付了7007辆汽车,环比增长32.4%,同比增加了121%。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公开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春节前我们也会努力完成×3.0的OTA,期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同时,小鹏汽车还在其官方微信宣布,小鹏汽车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以下简称 Livox)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 Livox 为其定制的车规级激光雷达。这也意味着,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