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利用伪基站发短信实施诈骗,三男子驾车从武汉骗到重庆
01-05 16: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1月5日,大渡口警方通报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不久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三人驾车自武汉出经西安到达重庆,一路上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实施诈骗,初步确认有1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

大渡口居民张女士在家中收到一条来自某银行的短信,告知她的银行账户因未核实个人身份信息被冻结,需要登录其提供的网址链接解冻。该短信显示发送自银行官方电话,信以为真的张女士点开链接,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码、密码等信息,随之而来的则是不断的扣款提醒,她共计被骗两万余元。

张女士的案件不是个案,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多名群众近期收到类似诈骗短信,已有10余人上当受骗。大渡口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对诈骗短信影响区域、时段的分析研判,民警分析嫌疑人是通过车载伪基站以游走方式发送诈骗短信,目前应该还在重庆范围内活动。于是,民警立即在预判范围进行深入巡逻排查,对该车载伪基站进行追踪,最终在巴南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三人抓获。现场查获“车载伪基站”设备1套,作案手机4部。

经审讯,王某等三人承认他们从武汉来到重庆,一路上利用伪基站冒充银行、通讯网络公司等公众服务号码向不特定群众发送账户解冻、积分兑奖等诈骗短信,诱使受害人点击非法链接从而实施诈骗犯罪,一个月时间非法获利20余万。

4日,王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渡口警方提醒,利用“伪基站”设备实施违法犯罪严重危害国家通讯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广大群众在收到相关信息时要反复核实,不要轻信短信中的内容,更不要点击短信里的不明链接,以防登录钓鱼网站,或手机被植入木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