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吹哨 部门报道”璧山区税务局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12-24 15:1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本来打算把相关资料收集完后再向税务人员咨询相关政策,没想到他们比我还积极。”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易洪波说。

HUFE$MI8BRZD5Q}{FLITHOB.jpg

近日,在参加璧山区组织的“企业吹哨 部门报道”活动中,易洪波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进行了咨询,当时由于资料不全加上活动时间有限,不能深入交流,便与现场的税务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第二天税务人员就主动联系了他。

“税务部门很关注我们公司的情况。之前我们购置生产设备占用了大量的资金,公司资金流受到了很大影响。”易洪波介绍,金冠汽车主要从事汽车制造、改造等业务,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亏损巨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公司看准了房车、救护车市场前景,购置了大量专用磨具、汽车底盘,为扩大生产做足准备。

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易洪波仔细盘点了公司购置相关设备的情况。“我们购买相关设备的合计款项有560万元,一次性税前扣除后,当期可以少缴纳企业所得税140万元。”易洪波说道。

除了享受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外,2020年,金冠汽车还享受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费400余万元。

“国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疫情的困难时期,税费减免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全部用于支付货款、购买汽车底盘等日常经营中,现在前期投入已经回本,10月公司开始盈利,明年我们计划扩大生产,走好走稳发展之路。”易洪波说道。

近年来,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璧山区税务局积极融入全区“企业吹哨 部门报道”“部门摆摊 企业赶场”等活动,与各部门协同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行“归类梳理—分责到人—限时反馈”机制,推出“清单式”涉税问题台账,在征纳双方的协调沟通中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为了提升纳税便利度,璧山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创建起“新办纳税人体验室”,体验室有专门的办税辅导人员,现场讲解领取发票、开具发票、纳税申报这些基本办税流程,新登记的企业办税人员可以在体验室慢慢学习办税流程、熟悉办税操作、交流办税心得,并获得税务人员“一对一”的指导。

据悉,目前,通过“企业吹哨 部门报道 ”渠道,璧山税务已陆续向纳税人发送政策宣传微信、短信2.9万余条次,开展网络直播在线课堂38期,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40余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