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搬得出、住得下、有盼头,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12-19 10:3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果不是真的已经搬进城里的新房,金溪镇岔河村2组村民陈义从来都不敢奢望,能住上这么大的新房子。马上又要过新年了,他买了一张大红福字,贴在了自己的家门口。

0B65BFAA-AED6-4642-91CC-1C46B0EAA27F.jpeg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晚上7点,陈义的父母,妻儿都坐在客厅沙发上变取暖边看电视。“这是客厅、这是厨房、这是娃儿的书房……”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热情地介绍着自家四室一厅的大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进来家具和热水器撒子都有,完全就是拎包入住。”

65E15DAA-051D-42ED-B745-D904C0072D4B.jpeg

陈义一家人在新房里。

去年,按照相关规定,陈义一家人享受到贫困户宅基地复垦政策。去年12月底,他们从几十公里的破旧老屋,搬进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点一套125平米的新房,“娃儿学校就在旁边,医院也进,老汉身体不好,看病也方便。”陈义说,不仅生活方便了,他还就近找到一份装修的工作,花2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长安面包车,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

同样在李家溪安置点过上幸福生活的还有57岁的邹承淑。

去年,邹承淑和丈夫从金溪镇桃坪村搬到了安置点,住进了50平米两室一厅的新家。考虑到邹承淑丈夫患病需要照顾,政府还帮她在家门口找了一份工作,每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

2FA1B682-845C-4CB9-B0A4-62F0674BC44B.jpeg

邹承淑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安置点项目之一,于去年底建成。据了解,像陈义和邹承淑这样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过上幸福生活的,仅金溪镇就有35户125人。

记者看到,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还配备了健身、休闲等场所,门口的超市货品齐全。据悉,为让搬迁户“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安置点完善了水、电、气、路、医院、学校、娱乐设施等一系列生活配套设施,让搬迁户过上了城市人生活。

不仅如此,为让居民适应新环境,青坪社区还联系了承租安置小区周边土地的业主,拿出20多亩土地筹建“开心农场”,并以每年每块地100元低价租给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住房有了保障,生活更有奔头。入住新家后,社区为他们提供电工、厨师等方面的培训,这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有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配图/谈书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