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因未改装私家车被罚,这是为啥?
12-11 17:42:20 来源:华龙网

1.jpg

驾驶员舒某。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处理了一起两车相撞事故。

舒先生驾驶的渝D5N***的小车与刘女士驾驶的渝AAX***相撞,因为刘女士掉头未让直行车,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本来是一起责任清晰明确的交通事故,刘女士也报了保险,准备按照程序开始理赔。但这一切,在刘女士看到舒先生下车的那一刻发生了转变。

舒先生从驾驶室下来时,拄着一根拐杖。

于是,刘女士对于舒先生是否具有驾驶资格产生了疑问,虽然舒先生拿出了驾照,但刘女士仍然不太相信,随即报了警。

石马河大队民警来到现场,查看了双方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刘女士的驾照没有问题,舒先生出具的驾照上,准驾车型那一栏写的是——C5。刘女士表示并未听说过C5驾照。

2.jpg

准驾车型代号规定。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在准驾车型代号规定里,C5表示的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自2010年4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的五类人员驾驶汽车,右下肢或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也就是C5驾照。而目前市面上没有专门供残疾人使用的汽车,因此,取得了C5资格的驾驶员,在购买普通自动挡小客车后,需要到有改装资格的汽修厂进行改装,加装操纵杆和万向轮,以便于能单手掌控方向、油门和刹车等等。改装完毕后到车管所进行安全测试,测试通过后才能上路行驶。

民警检查了渝D5N***小型汽车,发现并没有任何改装痕迹,随后询问了舒先生是否改装过小汽车,舒先生表示从来没有改装过。因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舒先生的行为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民警将对其处以记12分的处罚,并且还有相应的罚款。同时,刘女士也将承担两车的维修费用。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男子未改装私家车却被罚 这是为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