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硬核!帮村民硬化院坝居然用上了这个“大家伙”
12-11 17:2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9日,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村民卢光田笑得合不拢嘴。村里别人家“倒地坝”(硬化院子)都是自己掏钱,运来水泥砂浆石子忙活一大阵,可是他一分钱没花,还来了个“大家伙”,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

新地坝

GetAttachment (3).jpg

卢光田口中的“大家伙”指的是水泥罐车,圆滚滚的罐体内,还装着志愿者提供的混凝土。

当罐车出现在卢光田的家门口时,引起了不小的围观。“这个东西好哟,搞起搅拌来速度快,省去人力还搅拌得均匀。”“这个东西大,一罐车,铺个院子完全够了。”众人一边发言,一边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卢光田的房子就在公路旁,院子坑坑洼洼的,还是一个“L”形状,在志愿者的指挥下,罐车司机从“L”的顶部细长部分开进去,摆好姿势,混凝土从漏斗里流出,众人拿去工具,将混凝土铺平。

按照事先约好的,卢光田在坝子边缘部分做好了隔挡,还找来了两个泥水匠,大家将混凝土掏平后,他们又进行了两次平整,洒着水,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不到1个小时,院子就铺好了。

新生活

GetAttachment (1).jpg

“儿子放假回来,我们的院坝就翻新喽。”

卢光田笑呵呵的,儿子是他心中的希望,也是这个家的未来。老卢今年47岁,家里只有81岁的老母亲和还在读书的儿子,妻子六七年前在一场意外中过世,这对他和这个家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

老卢的母亲身体有残疾,需要杵着拐棍才能勉强行走,病痛时甚至只能每日枯坐。妻子在世的时候,卢光田还能出去找点事情做,妻子过世后,他只能就近找些零工。

卢光田曾是被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后来在村镇政府的帮扶下,才脱了贫。

老卢自己养了一些鸡鸭,“一年下来好几百只,尤其是夏天的时候,鸭子养得多一点。”他根据市场需求,要得多养得多,要得少就少养点,村里还给他养鸡养鸭投了保。闲暇的时候,他也就近找点零工。

虽然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又处在需要花钱的阶段,老卢还是没有被生活的困难击倒。他说,“这要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注,党的政策好,我也要努力向前奔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