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博鳌超级医院发通报称被索赔1亿,李大红家属称2100万索赔金可捐赠
11-27 17:18:1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7日,博鳌超级医院就湖北“啤酒大王”李大红脑死亡一事发布通报,称家属提出1亿元赔偿,并拒绝通过正常医疗鉴定和法律程序解决。对此,李大红弟弟许先生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有证据显示,家属从未提出1亿元赔偿。此外,他们正在准备材料,预计周一赶到海口市,提请海南医调委介入。

11月26日,上游新闻刊发《湖北知名企业家海南医院动手术致脑死亡,院方愿补偿但金额未达成一致》报道显示,11月25日,是湖北知名企业家、“啤酒大王”“无纺布大王”李大红脑死亡的第15日。脑死亡之前,69岁的他在海南省博鳌超级医院做了“右耳听神经瘤切除+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手术后出现颅内血肿、颅内高压,即便小脑被切除部分,仍抢救效果甚微。11月10日,李大红被宣布脑死亡。 

博鳌超级医院通报:家属最高提出1亿元索赔

1.jpg

▲11月27日,博鳌超级医院就李大红死亡一事发布通报。图片来源:博鳌超级医院微信公号。

11月27日,博鳌超级医院发布通报称,李大红先生选择的耳蜗产品为可做3.0T核磁的进口特许药械,依据相关政策规定,该产品目前作为境外特许药械只能在该院内进行耳蜗植入手术。北京301医院韩东一教授建议患者到超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得到患者同意。双方医院医务部根据国家卫健委《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文件要求,301 医院的韩东一教授通过书面会诊邀请函形式在超级医院执业。韩教授在该院的手术行为符合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

通报显示,11月10日,得知李大红被宣布脑死亡,该院上下深表痛惜。自患者手术至今,该院一直与301海南医院全力救治患者,并与患者家属进行了十余次深入沟通。患者家属先后提出1亿元、5000万元、2600万元,直至目前2100万元的赔偿要求,并拒绝通过正常医疗鉴定和法律程序解决。该院深切理解家属悲痛心情,但面对巨额索赔诉求,该院希望依法依规处置,也愿意协助患者家属积极引入第三方医疗纠纷鉴定权威机构就本次医疗纠纷的性质和可能承担的责任进行鉴定。

家属回应:未提一亿元索赔,2100万索赔金可以捐给慈善

11月27日,家属方许先生称,10月5日,在301海南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和家属展开谈判时,他说过:“李大红身价数亿,是企业的掌舵者,脑死亡后,企业损失可能过亿都不止”。家属从未提出1亿元的赔偿。

许先生提供给上游新闻记者的录音证实其所说。许先生介绍,5000万元、2600万元、2100万元确由家属提出。“一降再降,降到了2100万,是律师算出来的。”

许先生发来的赔偿明细显示,家属提出的赔偿构成为,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伤残赔偿金、护理费、精神抚慰金、合资公司咨询费、金龙王公司利润影响等。其中金龙王公司利润影响为1千万余元,误工费700余万元。

许先生说:“我哥哥李大红不差钱,一个亿也不是太在乎,他脑死亡之前一直在做慈善,拿到赔偿款捐出去都行,要的是个说法。” 

家属将提请海南医调委介入 要求院方回答15个疑问

许先生称,此前未提出医调委介入的原因是,博鳌超级医院方姓副院长说过愿意私了,担心得不到一个公平的结果。

11月27日,许先生表示,经家属反复思考,他们相信海南医调委公平公正处理此事。目前,他们正在准备材料,预计周一赶到海南医调委,提交材料,正式提请该委介入。

材料中,李大红家属再次提出了15个质疑,其中有:李大红第一次手术前未进行凝血检查,是否符合诊疗规程?进行凝血检查是不是手术前的必须检查项目?ICU病房内没有降压药,直到50多分钟后才调来降压药,院方答复说降压药不是医院的常备药,降压药究竟是不是常备药?后来的降压药从哪里来的?病历上把李大红写成“患儿”“先天性耳聋”,是否是医生的“复制粘贴”错误导致?病历上同一医生的签字笔迹明显不同,是什么原因?

针对上述质疑,11月25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博鳌超级医院方姓副院长时,其只回应,病历上出现“患儿”“先天性耳聋”是低级错误所致。

许先生强调,院方发布的通报中说,此事属医疗纠纷,这令他很生气。“主管部门都没界定,就说是医疗纠纷,难道没有可能是低级医疗事故吗?到现在家属一句对不起都没收到。家属要的是对质疑的回应。”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