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扎根热土 助力地方经济
11-26 09:19:40 来源:上游新闻

交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坚持“扎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始终不忘帮扶小微企业初心,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体现自身价值。

7a21d6719682f58a16b5be6bce762a57.jpg

金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2月,由于疫情的爆发,市场出现“一罩难求”。重庆某医药连锁公司就面临困难:公司为了让山城市民尽快购买到口罩,便在国内外进行采购。每次采购金额达数千万元。但因采购商多为国外的中小厂家,交易方式成为一大难题。

交行重庆涪陵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该客户推荐了交行线上产品“交付保”。据悉,该产品基于交易双方对于物资和资金安全考量,以银行作为中间人,买方只需将资金通过“交付保”支付,卖方便可在交行企业网银或门户网站核实交易状态,进而放心发出货物。待买方收货验货后,通过“交付保”确认收货,资金即可到达卖方账户。满足了双方监控交易资金流向的需求,起到了防范业务风险的辅助作用。

“交行的‘交付保’产品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痛点。”该客户相关负责人说道:“企业通过这种类似第三方网购的操作模式,让银行成为中间人,直接与买卖双方进行连接,让我们的交易安心、放心。”

扶持小微 壮大实体经济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细胞,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跃因素,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交行重庆涪陵支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充当“小微企业成长好伙伴”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努力构建小微企业多层次金融支持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拓宽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8月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成功向涪陵区一家民办教育机构发放,金额500万元,这是该担保模式推出以来,重庆市首笔落地的业务,并于2020年9月再次向该教育机构发放贷款450万元。

据悉该民办教育机构因筹建幼儿园,急需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加之无法提供抵押物,陷入了融资难的困境。交行重庆涪陵支行了解到客户的情况后,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积极对接市小微担保公司,巧妙引入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优化信贷方案,及时发放贷款,成功解决了客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护航”债券发行 做好资金监管

今年3月,涪陵某公司成功发行非公开公司债券23亿元。因为监管部门对资金有相应的规定,“流程会不会很慢。”由于此笔业务发生于疫情特殊时期,客户提出了担心。

交行重庆涪陵支行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分支行联动,由分行副行长统一指挥管理,联合分行投行部、授信部、公司部等多个部门,完成了支行对客户的额度申报、审批和投资流程。不仅为客户和债权人的资金做好相关监管工作,也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做好资金监管,这只是交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剪影。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金融企业的银行,交通银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等,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