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上海工厂计划明年2月建成,年产1万个
11-26 09:09:23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特斯拉计划斥资4200万元在上海建新厂以生产充电桩。

11月26日,澎湃新闻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发现,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中,公示期到11月26日结束。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斥资4200万元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预计年产充电桩1万个。

上述报告称,新厂建设的背景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第三代超级充电桩,租赁维尚(上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高路1318号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配套设施充电桩制造。

目前,特斯拉所安装的充电桩主要从美国进口。

充电的便捷性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不少企业都在加速进行充电桩建设,特斯拉也不例外。

今年11月,特斯拉曾表示,2020年底将建成近650个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直流充电桩) 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交流充电桩)覆盖超过250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底,超充和目充桩总量达7000余个,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城市间连接线。

原标题: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上海工厂计划明年2月建成,年产1万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