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今日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11-26 09:2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搭乘日本大使馆租借的车辆,将于26日抵达北京到任。报道称,他将在大使官邸度过中方要求的2周隔离生活,以这种不寻常的方式开启任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直飞北京的航班尚未恢复。报道称,日本政府为了让垂秀夫在北京的大使官邸进行隔离,在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中国航班到达地中选择了从距离北京最近的青岛入境。

报道还称,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垂秀夫为避免与外界接触,乘坐带卫生间的车辆花8小时由陆路进京。随行的夫人也将同乘一辆车,而官邸的厨师将在青岛接受隔离。

报道提到,垂秀夫的隔离定于下月10日结束。

据了解,隔离期结束后,垂秀夫将向中国外交部递交国书正式履新。按照惯例,履新后有望举行媒体见面会。

此次是垂秀夫第四次在北京工作。公开资料显示,垂秀夫于1989年首次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工作,担任二等秘书官。1995年第二次来京出任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官。2011年以日本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身份第三次在北京工作。

垂秀夫1961年5月生于大阪,今年59岁。1985年,从京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进入外务省工作,1986年赴南京大学留学,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除在北京的工作经历外,垂秀夫还曾出任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领事、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驻台北事务所总务部长等职务。在被任命为新任驻华大使之前,担任外务省官房长(注:日本外务省的一个职务,总管人事、宣传、各部门行政事务等工作)。

原标题:日媒: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