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递在途中损坏要退款?女子银行卡上被骗子转走20万,还有176万险些被转走
11-26 09:12:3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警惕性,以防受骗。11月22日下午,四川泸州的张女士接到一个广东来电,对方称张女士的快递在运送过程中损坏了,可以退款,但需要加QQ来协助张女士进行申请。

因为最近自己确实有快递,张女士并没有起疑,便在QQ上和对方交谈起来。在对方的“悉心指导”下,张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动态支付码等信息全部填写了进去。

↑骗子与张女士聊天截图

但是后来,张女士并没有等来任何退款的消息。她收到的信息显示,银行卡上的钱正在一笔一笔被转出……

张女士突然反应过来——“对方是骗子!”张女士给骗子提供信息的两张卡上一共有190多万……张女士不敢再往下想,马上拨打110报警。

110接警员立刻接通了泸州市反诈中心的电话,进行“三方通话”。

“哎呀!我遭了一百多万,咋个办啊?”张女士对接警人员说。据民警回忆,张女士声音略微发抖,透出明显的紧张情绪。

泸州市反诈中心接警人员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随即开展紧急止付工作。由于张女士是将银行卡号、密码、动态支付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嫌疑人,所以无法及时获取嫌疑人使用的账户。

值班人员果断调整思路,对张女士的两个银行账户进行了相关保护操作,使得嫌疑人无法再次转款。同时指导张女士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紧急挂失操作,并前往柜台修改密码。

张女士前往银行修改密码并查询账户余额后,发现自己的两个账户被嫌疑人转走了20余万元。因反诈中心处置及时,保住了卡上其余176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张女士卡内现金被转走

红星新闻从泸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10月,泸州市反诈中心通过这样的“三方通话”方式共接警3400余条,处置预警信息3.6万余条,止付金额高达3.4亿元,冻结资金8680余万元。

原标题:接个外地电话,她的银行卡上被转走20万,还有176万险些被转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