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已累计创建各类特色产业基地77个
11-16 17:2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全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荣昌召开。记者从推进会获悉,自2012年全面启动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创建以来,全市累计创建各类特色产业基地77个,其中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3个。

QQ图片20201116174143.jpg

记者获悉,11月15-16日,市经信委在荣昌区召开全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荣昌高新区陶瓷、眼镜、PCB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对荣昌高新区创新园区建设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印象深刻。

在推进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全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情况,对当前的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庆经开区、荣昌高新区、江津工业园区等7个园区交流了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的新模式、新举措、新经验,并对今年批准创建的重庆(铜梁)汽车零部件产业示范园、两江新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等5个市级特色示范基地、11个市级特色建设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

市经信委介绍,自2012年全面启动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创建以来,全市累计创建各类特色产业基地77个,其中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3个、市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1个、市级特色产业建设基地53个,覆盖了全市85%以上产业园区,特色产业产值占园区工业的比重提高到了50%以上,两江新区的汽车、重庆经开区的物联网、江津园区的粮油加工、合川高新区的信息安全、垫江园区装配式建筑、秀山园区的中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呈现出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极大地支撑推动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园区已进入创新驱动、智慧赋能、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时期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2018年,我市按照产业发展智能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平台化、基础设施智慧化的总体要求,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了新型智慧园区建设并取得了有标准、有平台、有生态、有样板、有反响的显著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