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使用寿命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 这样的“宝马”刹车片你敢用?
11-16 16:1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进价和售价之间有近10倍的差价,使用寿命通常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这样的车辆配件流入市场后,行车安全令人担忧。不久前,九龙坡警方通报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打掉一出售假冒名车配件的团伙,依法对黄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介绍,今年7月底,一家商务顾问公司代表前来报案,称其受宝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针对侵犯委托方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调查及保护。该公司发现,在重庆市场出现了不少假冒宝马汽车配件,其中就有九龙坡区的客户反映自己买到了冒牌雨刮器。据该公司代表介绍,这样的假冒配件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挤占正品市场空间,且品质低劣,企业的商业形象也会受到损害。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部署,通过该客户的购买信息找到辖区内的一家修理厂,顺藤摸瓜找到了这批假冒雨刮器的来源——九龙坡区石桥铺一间汽配城的宝捷汽车配件销售公司。警方随即对该公司的门市和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大量假冒宝马品牌的刹车片、刹车盘和悬臂等配件,共计1430余副,总价值100万元左右。随后民警将该公司的负责人和实际经营者屈某、熊某和黄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从接到报警到抓获3名嫌疑人,警方只用了不到24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了解到,2017年底,黄某注册成立该公司,并招纳屈某、熊某到该司工作,从事名牌汽车配件销售。由于市场竞争大,利润并不高,三个年轻人就打起了“捞偏门”的主意。黄某通过网络找到了一些广东、北京、上海等地的商家,有低价的所谓“正品配件”出售,便与这些商家取得联系并进货。

黄某当然知道这些来源不明的低价配件不是正品,但面对巨大的利润空间,黄某还是选择赌一把。为了让买家相信这是正品,该团伙在出售时定价并不比正规4S店便宜太多。而这些配件主要被发往一些汽修厂,部分通过在汽配城的门市零售。据熊某交代,自从卖起假配件后,抛开成本,3人每月有近5万的纯利。

“实际上,这些假配件的进价和售价之间有近10倍的差价!”办案民警介绍,目前不法分子的制假水平较高,普通消费者很难发现端倪,一开始貌似也能正常使用,但使用寿命通常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何况假冒产品毫无品控可言,随时可能坏掉,而一个小配件,往往可能带来整车的安全问题。”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