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三个区将设立区级教师进修学院
11-09 12: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11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网获悉,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根据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专家组评估验收意见,同意设立万州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

根据批复文件内容显示,万州区、大渡口区、渝北区三地政府要按照《关于区级教师进修学院建设意见》(渝办发〔2003〕232号)等有关规定,强化对本行政区域内教师进修学院的管理,明确教师进修学院的职能职责,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师进修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教师进修学院办成特色鲜明的教师发展机构,更好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记者查询《关于区级教师进修学院建设意见》了解到,区级教师进修学院是在区级教师进修学校基础上,整合本地区教师教育资源构建的新型的现代教师培训机构;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区人民政府领导,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办学实体。

区级教师进修学院主要承担本地区或相邻地区基础教育干部、教师的继续教育和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研究、指导与服务;指导辖区内中小学教育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并为本地区中小学校开展校本培训和日常教学提供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服务;具有区域性中小学干部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中小学教育教学科研指导中心、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中小学教育信息资料中心、中小学现代信息技术远程教育中心等职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