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障安全用药 重庆已聘任市级药品检查员446人
11-09 13:4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11月9日,重庆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上旬,通过多项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重庆已聘任市级药品检查员446人。

活动期间,市药监局将以联动方式组织区县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关行业协会等,开展媒体宣传、市民科普活动、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9项重点活动,重点宣传药品监管部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全力保障防控用医疗物资供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宣传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情况,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等。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药监局及时开辟应急审批通道,完成25个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和3个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审批、21个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应急备案,配合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了我市2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全市医用口罩日产能迅速由11万片增至1285万片,N95型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零的突破。

近年来,市药监局已初步构建起了以市药监局下属的四个检查局、市药品技术审评认证中心为主体的专职检查员队伍。目前,已聘任市级药品检查员446人,实行分类分级制度,定期考核,确保医疗器械等安全。

同时,重庆有41个品种46个批准文号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效果明显,机构改革以来,全市有80个医疗器械产品纳入国家优先审评审批通道,98个医疗器械产品通过注册体系核查豁免申请,重庆被国家药监局纳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等试点范围。

此外,政务服务审批效率不断提升,涉及药品、医疗器械的31个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2,并实行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免征;执业药师注册、国产药品再注册等6个事项纳入首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实现川渝两地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