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重庆企业借进博会找商机觅合作
11-07 21:4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重庆不仅举行投资促进活动和集中采购等活动,还布置了城市综合形象展馆。

记者看到,展馆内,重庆企业通过多维度展示最新产品和品牌形象,与全球客商积极对接,寻找商业机会与合作伙伴。

多款新品悉数亮相

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次布展进博会,为此,展出了数十种产品,像柠檬片、柠檬酱、柠檬面膜、柠檬饮料等。

38.jpg

“这次进博会,我们携带了最新产品‘柠檬料理汁’,可用在西式料理和烘培,符合国外人的料理习惯和方式。”汇达柠檬副总经理代晓强说,这款产品在包装上还专门了使用了英文,目的就是希望与国外市场进一步合作。

代晓强表示,前两届参加进博会,主要是参观学习,和不少柠檬产业链相关的跨国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本届进博会,他们来参展,希望寻找更多新的合作伙伴,也提升潼南柠檬的知名度,从而促进柠檬产业的发展。他透露,目前,百胜中国等餐饮公司已有意向与汇达柠檬进行合作。

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则把漆器带到了进博会。

35.jpg

据了解,重庆漆器髹饰技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就是通过这种技艺,利用天然生漆、夏布、金箔和优质实木等天然材料打造而成。

记者看到,这些漆器外形与壶、瓶类似,材质光滑明亮,显得更晶莹剔透。

“我们采用的生漆是城口大木漆。”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来参加进博会,希望借助这样的国际平台,推广重庆传统技艺,让漆器成为重庆对外交流的一张文化名片。

“重庆制造”拓展海外市场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它们展示了无极系列最新的两款中大排量摩托车。

“目前,摩托车休闲娱乐市场正在崛起,中大排量、个性化的摩托车需求逐步增加。”隆鑫通用国内销售总经理廖春说,隆鑫从2018年推出无极系列,今年,他们的销量提升了82%,营收也增加了80%左右。

“进博会的海外客户多,可以增加我们对外销售的窗口。”廖春表示,通过进博会,希望拓展国外市场,促成更多国际上的大品牌与隆鑫技术上的深度合作。

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重庆造业100强中唯一的医疗器械公司。首次参展进博会,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

“我们这款产品的核酸检测速度,在全球都是领先的。”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介绍,在重庆主题形象展馆,他们亮相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 EXM6000,它可用于科研、临床、疾控、食品安全、法医等领域,能够速提取不同样本的核酸,12分钟可完成96个样本的核酸提取。

张宇说,这款产品目前已投入市场,全国所有省市均有机构采购。这次参展进博会,就是想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重庆宇航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带来的,是自主研发的桌面3D打印机。

36.jpg

据了解,一般的3D打印机体积,对空间要求比较高。而该企业研发的桌面3D打印机,跟一台常规的喷墨打印机提及相似,便携耐用,适用于很多空间狭小的场合。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款产品已实现军用技术转化,也通过了欧盟认证,具备出口欧盟的条件。目前,产品已经和部分教育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希望在进博会上,我们能寻求到更多合作伙伴。”该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