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促销不断,购物日渐多元化,双十一你还“剁手”吗?
11-02 08:4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中秋双节促销刚刚过去,双十一紧接着到来。今年以来,618、双十一以及节假日促销等各类活动不断,看得人眼花缭乱,同时也不断刺激着大家的购物欲。尤其今年双十一提前进行预售,无数“剁手党”需要熬夜拼手速下单,付尾款更成为了奥数题,让不少人对于这个节日又爱又恨。如今购物方式日渐多元化,双十一并非唯一的选择。是围观,还是继续凑个热闹?对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双十一的亲历者,谈谈他们的看法。

规则复杂 今后参与双十一量力而行

11月1日0点30分,上班族刘小姐熬着夜加入了“尾款人”的队伍。今年双十一,她准备给自己和家人囤点旅游券,但是在付款的时候却犯了难。

“规则太复杂!我就差拉一个表格来计算了。不仅有跨店满减,直播间还有叠加的优惠券,可以说是由各种隐藏优惠。如果直接合并付尾款,很容易和之前预估的价格不符,所以怎么才能得到最优的价格,其实很考验人的定力和计算力。”刘小姐告诉记者,为此她一直计算到了晚上一点半,还是觉得没有“机关算尽”。

而今年她只购买了生活用品和旅游券,是因为去年双十一期间有过太多冲动购物,至今还有一些商品没有拆封,让她觉得颇为遗憾。为了避免冲动购物造成浪费和退货的麻烦,她对于不同的产品会选择不同的购买方式,例如女装就会坚持在线下试穿后再购买。“相比平时,线上双十一确实优惠力度大,还会继续参与,总之量力而行。”

蹲点看直播下单 年轻人网购已经成为习惯

相比往年,今年出境游尚未放开,去免税店购物的机会减少,找代购又不够放心。于是,90后石小姐便决定趁着今年双十一采购一番,为此从10月中旬起就关注李佳琪和薇娅的直播间,做好购物功课。

经过了付定金、领取优惠劵,到了1号晚上付尾款的时候,她比较顺利的支付成功,几乎每一件都是她预期的价格甚至更低。“同一个品牌的尽量不要合并支付,否则一些优惠券会弹不出来,可以和其他品牌的一起拼单参加满减。如果购物车里有十几个商品,需要分成多个订单支付,过程很繁琐,但是为了最优的价格还是有必要的。”

这次线上双十一她主要购买的是美妆和生活用品,同时她也在线下买了衣服、鞋子,但网购还是占大头。“对于年轻人来说,平时上班比较忙,网购已经成为了习惯。它可以方便你在没有时间逛街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满足购物需求。”她透露,自己还会继续参加线上双十一,继续“薅羊毛”。

购物需要理性 不买非刚需的商品

今年双十一,黄先生看上了一件衣服,很早就支付了定金,当天晚上掐点去支付尾款,早早就去休息了。

“这次我只花了500多元,和很多人比起来不算多,算是佛系消费者吧。以前有几次双十一购物冲动了,买了不少并不需要的东西,最后要么送人要么闲置,这样太浪费了。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后,之后网购就理性了很多。”

他告诉记者,今年各个平台直播活动很多,再加上线下优惠力度也大,自己平时已经购买了不少想买的东西,因此到了双十一想买的东西就大大减少了。“毕竟人的精力和金钱都是有限的,没有必要为了薅羊毛,去买非刚需的东西。如果之前已经购买了,双十一就更不用买了,毕竟打五折可以省一半,不买直接省百分之百。”

新闻延伸

今年双十一消费者购买力究竟如何?从阿里、京东、苏宁等平台数据来看,双十一依然受到了消费者欢迎。

11月1日0点,天猫双11“抢先购”正式开抢,数亿“尾款人”涌入淘宝下单,抢购1400万款折扣尖货。开场1分钟,阿迪达斯成交额超1亿,耐克紧随其后超1亿。随后,科沃斯、巴拉巴拉、百雀羚、全友家居等国货品牌也争相破亿。

11月1日,京东方面公布双11整体数据。其中,京东超市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00%。干货食品、母婴、酒水成交额1分钟即破亿。5分钟内,个护、家禽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宠物及玩具乐器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生鲜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

根据苏宁易购公布的数据显示,Super会员8分钟内新增数破10万。截至11月1日1时,厨卫家装全品类成交量同比增长293%。家电方面,1小时内,高能效空调增长12倍。双十一,多款智能洗地机、智能扫拖一体机器人等新品在苏宁首发。开门红启动后,首批黑科技新品10分钟售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