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酒店投资迎来八大红利,华住“千城万店”布局下沉市场
10-20 17:3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9日,“红遍大江南北——中国经济新趋势论坛暨2020华住世界大会”第二站在成都举行。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华住集团总裁兼华住中国CEO金辉就西南地区酒店行业新趋势和新格局展开探讨和分享。

QQ图片20201020172904.jpg

在华住创始人季琦看来,今年的“黑天鹅”事件是对酒店行业最大的压力测试,但出行依然是人类生存和繁衍的必需。他预言了酒店业发展的五大趋势:星级走向品牌化、本土品牌逐渐崛起、单体走向连锁化、全服务走向精选化、地产配套走向投资工具化,并提出后疫情时代酒店投资的八大红利:投资红利、品牌化红利、内循环红利、增长红利、流动性红利、城市化红利、下沉红利和人口红利。

季琦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以往过于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向更多依靠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转变。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将释放巨大住宿需求和消费动力,酒店正在从奢侈品变成面向14亿人市场的必需品。在电商和疫情的双重冲击下,一线城市写字楼等物业闲置率进一步提升,对酒店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更低的租金成本。同时随着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得益于高铁航空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商务出行和休闲旅游都更加便捷,三、四线城市正在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在疫情常态化后展现出了更快、更稳的复苏反弹态势。从疫情期间中国酒店业市场复苏数据来看,品牌化、连锁化的酒店抗风险和恢复能力更强,而本土品牌的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中国服务的发展实力。

QQ图片20201020172900.jpg

在季琦看来,华住要把中国当成世界来做,这意味着,华住不仅要为绝大多人服务,更要让三四线城市的人,也能享受一线城市的产品和服务。

特邀嘉宾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认为,中国酒店客房数量从2015年的215.01万间增长到了2019年的414.97万间,期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87%,彰显出中国酒店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同时,2020年疫情后中国消费者旅游酒店选择的调研数据显示,36.95%的消费者依然会坚定地选择品牌酒店,体现出消费者对于品牌连锁酒店品质的放心与信任。谈及未来的经济形势,叶檀认为,10年后,中国不但会以"内循环”为主,也正在走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路上。

季琦对酒店业发展始终充满信心,在他看来,酒店仍然是很好的投资之一。数据显示,相较于2019年底,2020年至今关闭酒店数量高达15万个,而其中连锁酒店占比仅为2%,这充分说明大型连锁酒店品牌具有较好的风险抵御、把控管理能力,从而最大化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快速形成,为酒店业成长提供更多养分,酒店投资迎来真正的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图片视频 侯佳/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